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考研洩題 教育部報警


放大圖片

■內地考研洩題,教育部稱已報警,將嚴厲打擊作弊行為。圖為內地研究生考試考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本月27日落下帷幕的內地碩士研究生考試,是考研作弊列入刑事犯罪後的首次考試。多名網友爆料指,26日英語開考前45分鐘,有學生收到海天、文都等考研機構發送的答案,正確率為50%至60%,政治、綜合管理科目也有漏題。教育部稱已報警,將嚴厲打擊作弊行為。

澎湃新聞28日報道,教育部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於27日晚發表長微博指,接到舉報反映有考生收到個別科目部分試題的作答與考題內容相關,教育部已請警方進行調查,並將嚴厲打擊國家教育考試刑事犯罪,絕不姑息。

提供答案 可囚7年

據悉,26日英語開考前約45分鐘,「2016文都考研」QQ群等發佈了考研英語(二)大作文、小作文以及作文模板。記者將流傳的答案與標準答案對比發現:完形填空20道題有12題正確,正確率60%;閱讀理解25道題13題正確,正確率52%;翻譯題則按字面意思直譯,語句並不通順,與標準答案出入較大。

全國政協常委、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指出,發生此類事件最難的是取證和適用法律,因為目前舉報者大多是匿名的,一旦正式調查,很少有人願意實名作證。他強調,當務之急是凡掌握證據的人都舉報,讓公安部門及時調查,下一步才可能及時處理,挽回損失。

據悉,教育部今年特別加強了考研的作弊處罰力度。今年11月1日正式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第284條,首次明確組織作弊、提供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或提供試題答案、代考替考等4類行為最高可判處7年有期徒刑。

相關新聞
深圳地鐵擴建 2020通沙頭角 (圖)
新列車亮相 減噪更可靠 (圖)
福田至龍崗建新線 紓緩中部城區擁堵 (圖)
直達自貿新城 催生亞洲最大交通樞紐 (圖)
地鐵延長線開通 廣佛40分鐘互達
高鐵福田站今起售票 往廣州最平82元 (圖)
內地煙民5年增1500萬 (圖)
18城市已通過控煙法規 (圖)
明年審計緊盯高風險政府債務 (圖)
《南方日報》刊系列評論:貫徹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47菲青登中業島 中國強烈不滿
8國際海運企業涉壟斷被罰4億
法記者未獲延期 中方斥為恐怖主義張目 (圖)
光明新區原城管局長墮樓自殺 (圖)
徐遠安簡歷 (圖)
內地考研洩題 教育部報警 (圖)
「十二五」交通投資逾12.5萬億 (圖)
學者籲垃圾源頭分類納入法律
馮正霖任民航局黨組書記
浙警破販毒案 數十所高校生涉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