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飛石穿窗扑爆頭殺司機


放大圖片

■西九走廊長沙灣段車禍現場。可見肇事車輛車窗被擊穿一大洞。

300磅力「突襲」 避不開防不了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長沙灣西九龍走廊昨日清晨發生罕見奪命意外,一塊重達4公斤懷疑花崗岩石,有如炮彈般迎面打穿一輛行駛中7人車的擋風玻璃射進車內,為退休警員的司機避無可避,右臉被石頭重擊當場斃命。警方正調查殺人石頭來源,不排除是由其他車輛跌出、或從附近大廈外牆及天台墜下,呼籲駕駛人士如有汽車攝錄儀拍攝到案發過程或相關資料,可與警方聯絡。

死者譚志強,59歲,是一名退休警員,事發前剛駕車送妻到港島上班,之後取道西九龍走廊擬返回梨木樹h住所,不料途中出事。

西九龍交通部署理總督察辛倫欽表示,事發昨晨6時50分,現場是西九龍走廊西行線近宇晴軒段,上址有兩條行車線,事主當時駕車沿快線行駛,途至宇晴軒對開時,突然被一塊石頭打穿擋風玻璃擊中面頰,7人車頓陷無人駕駛狀態,其後撞向慢線石壆停下,現場並無煞車痕跡。尾隨駕駛人士發現報警,但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已當場死亡,毋須送院。

兇石狀似建材 警檢「車CAM」徹查

辛倫欽指,涉事石頭約15厘米長、闊和厚均約10厘米,呈長方形,重約3公斤至4公斤,狀似建築材料的花崗岩。據調查所得,事主車輛被擊中時與撞壆位置相距約100米,而於距離撞壆位置前50米,警員亦在快線路面找到一塊約5厘米立方的相似石塊。初步不排除石塊是其他車輛運送時跌出,故呼籲其他駕駛人士,如目擊意外或有俗稱「車CAM」的汽車攝錄儀拍到事發過程,應立即與負責調查的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聯絡,電話為:2773 5200。而事主的7人車亦裝有「車CAM」,警方已檢走錄影資料調查。

面骨盡碎 傷口入骨十厘米

現場消息稱,死者被石塊直接擊中右邊面頰致面骨盡碎,傷口深入顱骨近十厘米,石塊事後跌在死者腳下。有調查人員指現場路段限速70公里,加上時值清晨,車速應不慢,石塊擊入車內力量有如「炮彈」,司機根本來不及反應,避無可避。

有保險業人士指出,假如能確定殺人石頭的來源,例如由貨車跌出,事主家人可向對方車輛的第三者保險索償;假如石頭是由附近大廈跌下,亦可向涉事大廈的「樓宇第三保」索償。不過,如果不幸找不出元兇,意外的死傷者及其家屬仍可向社會福利署的交通意外傷亡援助計劃(俗稱「車手獎」),尋求經濟上援助。

相關新聞
施政三年半 房策重中之重顯成效 (圖)
料設5億種子基金 栽培創科企業 (圖)
政界批反對派「拖死」惠民政策
人幣淡友重創 翌日隔夜息傳見200厘 (圖)
台選戰賄聲伴賄影 借活動贈禮及補貼 (圖)
飛石穿窗扑爆頭殺司機 (圖)
墮樓男倒插入車廂 司機乘客嚇呆 (圖)
重案組查怡欣山莊虐待院友案
為抗「暴民管治」 李國章站出來 (圖)
中大否決討論校監必然制
反旅議會監管 2300人遊行 (圖)
濫覆核阻覓地建屋 CY嘆全港受「苦果」
習近平:反腐堅持無禁區零容忍 (圖)
近五萬人去年違反八項規定被處理 (圖)
外媒:中國軍隊指揮體制更現代化 (圖)
城鄉醫保擬「二合一」 均衡保障待遇 (圖)
油價續暴跌 美油企臨破產邊緣
人彈襲土耳其景點 殘肢滿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