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否決討論校監必然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除嶺南大學校董會外,中文大學校董會亦於昨日開會,會議決定成立專責小組討論校董會改組,包括加入學生代表及精簡校董會人數等,但否決部分學生提出成立小組討論特首校監必然制的建議。就中大校董會新任主席的人選,中大將向教職員及學生諮詢,了解他們的期望,預期可於4月的校董會會議討論。

自2002年教資會發表《香港高等教育報告》後,中大是8大之中唯一一所仍未完成管治及管理架構(包括校董會)檢討的院校,故該校校董會人數多達55名,遠比其他大學約20多名為多,亦未有加入學生代表。該校早在2009年已設有專責委員會就校董會組成提出建議,並在2013年初步提出修訂《中大條例》中的規程部分,但因中大學生會對部分細節不滿,相關持份者仍未能達成共識,當時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要求中大再行考慮,有關立法建議一直未有提交。

設專組檢視校董會組成

中大校董會秘書吳樹培會後指出,因應2009年提出改組校董會的多項建議,校董會昨開會後認為,現時有需要作重新檢視,遂決定成立專責小組再討論有關問題,包括校董會架構、組成人數、校內校外人士比例等,小組成員包括現任校內及校外校董,以及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各一。

他指,因2009年已有改組藍本,希望有關工作能於幾個月內完成,但不會設立時間表。至於現時懸空的校董會主席一職,他表示有關提名委員會仍在物色人選,校董會要諮詢教職員及學生,期望可於4月的會議討論人選。

就特首校監必然制事宜,吳樹培指校董會對議題表示關注,並會留意事態發展,但校董會並非適合討論有關議題的平台,當中亦涉及修改法例,非單單中大校董會能做到。

中大加入學生校董程序沒完成,但昨日中大學生會會長王澄烽卻在會議前要求「特權」,繞過法例讓其可列席會議;最終中大校董會在開始約兩小時後,准他列席部分議程。

相關新聞
施政三年半 房策重中之重顯成效 (圖)
料設5億種子基金 栽培創科企業 (圖)
政界批反對派「拖死」惠民政策
人幣淡友重創 翌日隔夜息傳見200厘 (圖)
台選戰賄聲伴賄影 借活動贈禮及補貼 (圖)
飛石穿窗扑爆頭殺司機 (圖)
墮樓男倒插入車廂 司機乘客嚇呆 (圖)
重案組查怡欣山莊虐待院友案
為抗「暴民管治」 李國章站出來 (圖)
中大否決討論校監必然制
反旅議會監管 2300人遊行 (圖)
濫覆核阻覓地建屋 CY嘆全港受「苦果」
習近平:反腐堅持無禁區零容忍 (圖)
近五萬人去年違反八項規定被處理 (圖)
外媒:中國軍隊指揮體制更現代化 (圖)
城鄉醫保擬「二合一」 均衡保障待遇 (圖)
油價續暴跌 美油企臨破產邊緣
人彈襲土耳其景點 殘肢滿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