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近五萬人去年違反八項規定被處理


放大圖片

■2015年內地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6萬餘宗,4.9萬餘人被處理。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央紀委網站12日發佈數據顯示,2015年內地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6萬餘宗,4.9萬餘人被處理。其中12月一個月內,就查處問題4,785宗。

從級別來看,鄉科一級全年共有3.3萬餘宗問題被查處,近4.5萬人受處理。另外,有10名省部級幹部因違反八項規定受處理,其中8人受黨紀政紀處分。

從問題類型上看,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和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兩類問題數量最多,分別為8,642宗和7,488宗;其次是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大辦婚喪喜慶和違規公款吃喝問題,分別為5,358宗、5,115宗和4,761宗。

據統計,2015年,中央紀委先後4次對22宗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予以通報曝光。上海市副市長周波、湖南省副省長張劍飛等人均因違反八項規定被通報。

據中央紀委網站此前的統計,2014年內地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5.3萬餘宗,處理7.1萬餘人,2015年這兩項數據均有下降。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有2.3萬餘人因違反八項規定受黨紀政紀處分,該數據在2015年為3.3萬餘人,有明顯增加。

為掌握全國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中央紀委在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66個中央和國家機關、111個中央企業、15個中央金融企業建立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月報制度

相關新聞
施政三年半 房策重中之重顯成效 (圖)
料設5億種子基金 栽培創科企業 (圖)
政界批反對派「拖死」惠民政策
人幣淡友重創 翌日隔夜息傳見200厘 (圖)
台選戰賄聲伴賄影 借活動贈禮及補貼 (圖)
飛石穿窗扑爆頭殺司機 (圖)
墮樓男倒插入車廂 司機乘客嚇呆 (圖)
重案組查怡欣山莊虐待院友案
為抗「暴民管治」 李國章站出來 (圖)
中大否決討論校監必然制
反旅議會監管 2300人遊行 (圖)
濫覆核阻覓地建屋 CY嘆全港受「苦果」
習近平:反腐堅持無禁區零容忍 (圖)
近五萬人去年違反八項規定被處理 (圖)
外媒:中國軍隊指揮體制更現代化 (圖)
城鄉醫保擬「二合一」 均衡保障待遇 (圖)
油價續暴跌 美油企臨破產邊緣
人彈襲土耳其景點 殘肢滿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