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港者.營:青年義工力量改變社會


香港義工聯盟日前頒發個人義工、青年義工及團體義工獎項,鼓勵本港義工熱心服務社會,表揚他們對建設香港付出很大的貢獻。青年民建聯獲得義工團隊銅獎,對一班關心社會發展的青年是一份鼓勵和支持。年輕人除了考好成績升讀大學,獲取理想的工作,提高晉升機會外,服務社會及解決社會當前的困局,亦是他們未來應該思考的重要議題。

服務社會 擴視野閱歷

工作是人生的一部分,發掘興趣,將個人的專長貢獻社會又是人生另一重要里程。人生成功往往是個人服務社會能力和才華受到公眾認同和欣賞的過程,期間激發人生不斷努力貢獻社會,從而創造人生價值。因此,年輕人在學業和工作上的失意,不用灰心和氣餒,人生的起起落落並不代表能力不足、落後起跑線。人具備實力不是天生,實力是透過累積社會經驗,經過環境磨練出來的,只要年輕人多關心社會,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並擔當重要位置,提升個人自信和承擔能力,不要低估自己的潛在能力,這樣,人才永遠不會被埋沒,努力服務社會令人生有所成長,擴闊了視野和閱歷,成功的日子便會愈來愈近。

青年投入社區活動有助培養個人專才和才華,同時多發掘社會民生議題,關心長者,就政策諮詢提建議,撰寫研究報告,提供建設性意見予特區政府,這些參與對特區政府日後施政有極大幫助。香港發展會影響年輕人的未來規劃,而怎樣規劃社會藍圖,實掌握在年輕人手裡。青年要改變社會,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承擔,因此,青年人不要怕辛苦,小小苦楚等於激勵,不要低估服務社區的力量,能勇於建設香港,就表達了為美好香港共同努力和承擔的拚勁。 ■張思穎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兼民政事務副發言人

相關新聞
島內民眾求變心切 台海穩定仍是共識 (2016-01-18)
龍城「乖孫」邵天虹 從政使命永不忘 (2016-01-18) (圖)
助青年認清角色 承擔迎接港未來 (2016-01-18)
CY食盆菜與民同樂 (2016-01-18) (圖)
建港者.營:青年義工力量改變社會 (2016-01-18)
廿四味:台灣網絡選戰與香港「100毛」 (2016-01-18)
廿四味:《蘋果》催谷「毛記電視」荼毒青少年 (2016-01-15)
一份有遠見有魄力有承擔的施政報告 (2016-01-15) (圖)
各懷鬼胎 (2016-01-15) (圖)
特首:多層級多方面查「失蹤」事件 (2016-01-15)
各界斥反對派興「波」騎劫施政答問 (2016-01-15)
批反對派「亂點」再流會 林鄭函立會促糾正失衡 (2016-01-15) (圖)
「流會」是香港基本法法定人數規定過於嚴苛嗎? (2016-01-13)
濫覆核阻覓地建屋 CY嘆全港受「苦果」 (2016-01-13)
「愛港聲」請願批流會「極度混賬」 (2016-01-13) (圖)
特首選舉開支 上限倡增至1630萬 (2016-01-13)
噤若寒蟬 (2016-01-13) (圖)
廿四味:梁耀忠沾指「超選」 反對派各懷鬼胎 (2016-01-13)
來論:《蘋果日報》為「港獨」披上本土思潮外衣騙不了人 (2016-01-12)
特首任大學校監 證政府支持院校 (2016-01-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