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驗之談:借美國親戚名義 成功眾籌集資


放大圖片

■水杯App能偵測飲料的顏色,分辨咖啡或水。

眾籌平台Kickstarter的項目發起人必須是美、英、澳、加、紐、荷六國的公民,必須先經過嚴格的審查才能對外公佈專案,故今次Serena是靠美國的親戚在Kickstarter上開立集資項目。至於為何選擇在Ks平台上,而非以港作為第一步發展,Serena就提出「王菲、郭富城效應」,指當年王菲、郭富城都是在台灣走紅再回港發展。她認為,先在美國取得成功,更有利返到香港以及內地,而且美國人對於新科技新事物也較容易接受。

頭三日集資關係成敗

除了介紹的影片、相片以及文字內容外,Serena指,在Kickstarter上最重要的是頭三日,一定要達到目標的7至8成,否則就難以成功。因為一般人都會看進度而投資,完成機會愈大就愈多人願意投資。被問到那7成的投資者從何而來,她表示,要靠公關的幫忙、親戚朋友、之前出席展覽時認識到的人。若之前沒有參加展覽,根本就不會有人認識項目。

吸引市場留意最重要

最後,Ozmo成功完成計劃,籌得3.1萬美元,超出本身2.5萬美元的目標,賣出二百多隻水杯。但Serena指,如果有機會再做一次,她會選擇做45日的集資而非26日,她指26日時間太短,剛剛吸引到人留意,活動就可能要結束。Serena認為,是次眾籌的得茖瓣ㄕb於賣出多少隻水杯,而是多一個平台讓別人認識公司,吸引市場留意才是最重要。

相關新聞
本報專訪:人行鬥大鱷 恐誤傷廠家 (2016-01-25) (圖)
銀行積極推人民幣掛uELD (2016-01-25) (圖)
TRF 是Accumulator改良版 (2016-01-25) (圖)
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連升兩周 (2016-01-25) (圖)
外資行境內人幣今徵存備金 (2016-01-25) (圖)
香港創客系列之三:愛創新打工仔逆襲香港 (2016-01-25) (圖)
Kickstarter騙局 逾萬人中伏 (2016-01-25) (圖)
經驗之談:借美國親戚名義 成功眾籌集資 (2016-01-25) (圖)
香港啟示:港創業基金限制多審批難 (2016-01-25) (圖)
海外置業條款多易「中伏」 (2016-01-24) (圖)
海外置業攻略要點 (2016-01-24) (圖)
內地買樓你要知 (2016-01-24) (圖)
全球房產市場降溫 (2016-01-24) (圖)
今年第一盤 海柏匯沽9伙 (2016-01-24) (圖)
海外發展商湧港推盤 (2016-01-24)
外匯基金蝕183億 7年最差 (2016-01-23) (圖)
外匯基金2015年表現 (2016-01-23) (圖)
金管局:資金充裕 港息不會急升 (2016-01-23) (圖)
曾俊華:港有能力維持聯匯穩定 (2016-01-23) (圖)
余永定:港或重演98年危機 (2016-01-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