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遺餘力:建陽江社總 立汗馬功勞


放大圖片

■鄧開榮出席陽江義工團舉辦的足球友誼賽。

祖籍陽江的鄧開榮,多年來情繫桑梓,家鄉事務義不容辭。2008年,他擔任陽江市政協委員,為陽江市建設發展建言獻策,提交多份提案,包括改善陽春漠陽江污染問題、減少市內道路收費關卡等,而當局以行動積極回應提案,現時漠陽江畔垃圾整治明顯得到改善,陽江到陽春的道路收費站已經取消,車輛出入陽江更方便。

除以陽江市政協委員參政議政外,鄧開榮近年更積極參與推動成立香港陽春同鄉會、香港陽江義工團、香港陽江社團總會,希望搭建新平台,凝聚旅港陽江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同時推動香港與陽江合作,推動香港工商界人士支持家鄉經濟教育等方面發展。

2014年香港陽春同鄉會成立,2015年香港陽江義工團、香港陽江社團總會先後成立,鄧開榮立下汗馬功勞。成立後的陽江社團總會及陽江義工團,作為陽江社團龍頭,隨即舉辦了具影響力的大型活動,包括組織鄉親和義工逾千人返陽江考察交流;組織逾千人往深圳福田交流;在青衣舉辦國慶龍舟賽嘉年華等活動,該龍舟賽聲勢浩大,逾千名選手參賽,逾萬名市民觀賽,得到鄉親和各界好評,大幅提升了該會知名度。

籌102萬助小巴意外遺屬

去年12月元朗錦田發生小巴交通意外,多人傷亡。香港陽江義工團即時發起募捐行動,得到陽江鄉親及善長支持,短時間內籌得102萬元,善款及時轉送遇難者家屬。

鄧開榮透露,現正籌備成立「北區愛心基金」工作,期望為北區遭受意外事故的市民及家庭提供及時援助。

據悉,多年來,鄧開榮積極推動家鄉教育,先後發動善長捐資助學,為家鄉興建4所小學,如軍徑小學、石田小學、神慈秀明會教學大樓等;同時募集設立獎助學金,幫助家鄉經濟有困難的學生,以及資助優秀學生往國外升學,期望學有所成,幫助家鄉發展。

2013年升任廣東省政協委員,他指「省政協層次高、平台大、視野闊」,省政協領導十分重視港區委員的建議,2014年港區委員提出取消兩地牌司機必須於每年赴內地進行健康身體檢查的提案,在多方努力下,獲當局接納,2015年取消。■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邵萬寬、沈清麗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53期) (2016-01-28) (圖)
吉林:港澳委員提案 件件都有回應 (2016-01-28) (圖)
觀點:數字背後的政協經驗 (2016-01-28)
孔繁峙:14處王府亟待騰退保護 (2016-01-28) (圖)
劉強東倡加強物流樞紐建設 (2016-01-28) (圖)
地方動態:四川4萬委員10億元幫扶貧困戶 (2016-01-28) (圖)
地方動態:黑龍江港澳委員捐助先心病童項目落戶 (2016-01-28) (圖)
鄧開榮:扎根服務北區 促進粵港交流 (2016-01-28) (圖)
不遺餘力:建陽江社總 立汗馬功勞 (2016-01-28) (圖)
不斷向前:「朝八晚十」做事 幸獲妻兒支持 (2016-01-28) (圖)
歷歷在目:難忘回歸倒數 冒雨迎軍入城 (2016-01-28) (圖)
事半功倍:號召偶像率青年做義工 (2016-01-28) (圖)
王安順:城市治理用好三種手段 (2016-01-28) (圖)
舉例朝陽群眾「護法」 市長看重基層力量 (2016-01-28)
葉冬松:多交朋友 增強合作 (2016-01-28) (圖)
趙勇:疏解工作不能一搬了之 (2016-01-28) (圖)
港委員冒嚴寒探訪讀寫困難兒童 (2016-01-28) (圖)
汪斌 做科技界的「經紀人」 (2016-01-28) (圖)
新法施行 獎勵提至五成 (2016-01-28) (圖)
人民政協的「前世今生」:「三反」「五反」運動與思想改造學習運動 (2016-01-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