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淑梅足跡:玄學大師陳振華


放大圖片

■華哥和車淑梅合影。 作者提供

車淑梅

每年農曆新年我都會照傳統找來一位玄學家在電台節目中亮相,配合送舊迎新的氣氛,為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趨吉避凶,爭取更美好新年度。陳振華師傅是我多年的目標,可惜自從二零零九年他的相命館休業之後,連演藝人協會最有辦法的丁羽叔叔也找不到他的影蹤。兩年前,在李默姐姐的資料中,看見一位白眉白髮的高人,才女笑言此君正是陳振華,十足洪七公。今年再打算找尋華哥,姐姐身體不適,不好打擾。

於是,我使出了多年前訓練出來的尋人真功夫。當年為追尋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的目標頒獎嘉賓人物,我發揮偵探思路,抽絲剝繭,窮追不捨地找尋線索。一九八八年我曾在瑞士找到了「體操王子」李寧;一九九四年在印尼找到了退隱多時的「磁性歌后」白光等。由毫無頭緒到稍有曙光,至找到芳,及後對方答應出席活動,那種滿足感非常強勁!

今天互聯網是最佳尋人助手,可惜華哥在網上的消息不多,只有某些朋友提及曾在工聯會跟華哥學習玄學和配音。我立即去電,經過多方的表露身份,表明心[。我開始耐心等待,結果,兩天後一把熟悉的聲音來電,他正是我的心中人「為怕哥你變髐腄A情人淚滿襟」的無迆臚@任首席小生陳振華,他溫柔親切的聲調,使我想起了那位含情脈脈,注視荂u街頭歌女」司棋的《啼笑姻緣》男主角樊家樹。

我立即邀約華哥接受《舊日的足跡》專訪,並在年廿九講解一下十二生肖的運程,華哥答道:「我樂意談往事,可惜,談生肖情況我未必做到。」為何?華哥是出色的玄學家,一九九一年及一九九二年他曾在《歡樂今宵》星相環節,當茩镼X道與張藝謀導演到香港宣傳的鞏俐,直指她做人家情人比當人家太太更大紅大紫。他也曾在毫無準備在肥姐追問之下,指出李司棋當年十月再婚,命中率百分百。我以為要談運程對華哥而言實屬簡單,原來他有苦衷:「我的眼睛退化了,特別在這七八個月視力極速變差,只剩幾成。醫生驗過我的腦,全無問題,是老退化吧!我也七十七了,算運程要計數,這功課我做不來了。」

錄音當日,華哥和結婚四十五年的太太Ruby手拖手地走到電台,恩愛非常。華哥精神俊朗,只是頭髮和鬍子花白了。「我故意的,要避過別人的注目,不過最搞笑,每當別人發現我是陳振華,無論什麼年齡都會變成小孩子大叫:我好中意你,好好睇呀。」

真的,華哥是大眾情人,在電視台實在未足十年光景已贏盡電視迷的心。一九七九年退出娛樂圈投入玄學工作,不少朋友的中英文名也是由陳師傅改的。「我不敢接受師傅這稱號,太高級了,我未夠......若要說當年演員排位,我夠膽說我排頭三位,但玄學方面,我只能說我是尾尾第三位。」

華哥太謙虛,他的功力有目共睹,在節目中不談生肖,也教曉我們一個簡單的助運方法。祝華哥早日找尋到名醫將眼疾治療。各位猴年福星高照,身體健康,恭喜恭喜。

相關新聞
太乙嵯峨:盡覽紫禁城的雄風 (圖)
琉璃走獸寓意吉祥 (圖)
亭台門廊 處處藝術 (圖)
百家廊:菲傭為何吃香?
琴台客聚:西樵山景區對聯
生活語絲:戰後沉船
淑梅足跡:玄學大師陳振華 (圖)
七嘴八舌:培訓年輕人分析力很重要
翠袖乾坤:救我是你的職責
網人網事:比網絡更複雜的網絡
村上春樹:沒有比小說家更美妙的職業了! (圖)
書評:《新世紀誰還憂傷》憂傷是歷史惡作劇般的「饋贈」 (圖)
書介:紫禁城100 (圖)
書介:漂城記 (圖)
書介:Who's Afraid of 林奕華:在劇場,與禁忌玩遊戲 (圖)
書介:賓士先生 (圖)
書介:拉普拉斯的魔女 (圖)
徵稿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