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介:拉普拉斯的魔女


放大圖片

作者:東野圭吾,譯者:王蘊潔,出版:台灣角川

東野圭吾說:「我想摧毀自己以前寫的小說,於是,這部作品就此誕生。」因故退職的前警官武尾徹,受託擔任年輕少女羽原圓華的保鑣,隨行期間,少女不時展露出能夠預測未來等不可思議的神奇能力。某日,在報上出現一則發生於溫泉區的硫化氫中毒致死的意外事件後,少女就此消失蹤影。該起中毒致死意外,在地球化學教授青江判定不可能是人為事件的情況下,以意外落幕。然而重重的疑點、現場出現的神秘少女,不斷牽引出更多的謎題......此時,相隔甚遠的另一個溫泉區,相同的中毒致死事件竟然再度上演,為了追查真相而前往第二起意外現場的青江,再度遇見同一名少女─羽原圓華......過去、未來,透過她的計算,一切將無所遁形......■圖文:草草

相關新聞
太乙嵯峨:盡覽紫禁城的雄風 (圖)
琉璃走獸寓意吉祥 (圖)
亭台門廊 處處藝術 (圖)
百家廊:菲傭為何吃香?
琴台客聚:西樵山景區對聯
生活語絲:戰後沉船
淑梅足跡:玄學大師陳振華 (圖)
七嘴八舌:培訓年輕人分析力很重要
翠袖乾坤:救我是你的職責
網人網事:比網絡更複雜的網絡
村上春樹:沒有比小說家更美妙的職業了! (圖)
書評:《新世紀誰還憂傷》憂傷是歷史惡作劇般的「饋贈」 (圖)
書介:紫禁城100 (圖)
書介:漂城記 (圖)
書介:Who's Afraid of 林奕華:在劇場,與禁忌玩遊戲 (圖)
書介:賓士先生 (圖)
書介:拉普拉斯的魔女 (圖)
徵稿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