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務小組會 長毛搗亂辱同僚


放大圖片

■在立法會工務小組會議間隙,譚耀宗、林健鋒、張華峰等溝通交流。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在昨日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上,反對派繼續就高鐵追加撥款狂玩拉布,當委員會主席盧偉國提出就議員發言次數「劃線」時,更多次喧嘩阻礙會議進度,令會議暫停兩次,其間社民連「長毛」梁國雄更侮辱盧偉國「不像人」,要求他出示身份證核實身份,就連一向溫文的民建聯譚耀宗,也被「人民力量」陳偉業惹怒至兩度拍^,撥款申請直至會議結束仍未能表決。

工務小組昨日第六次審議高鐵追加撥款申請。盧偉國在會議開始時表示,工務小組於本立法年度舉行了12次會議,截至上次會議共審批了5個項目,相對特區政府本年度計劃提交72個項目,現時進度較為緩慢。他指工務小組就高鐵撥款已舉行5次會議,花了11.5小時,有31名議員先後提問73次,由於議員發言次數相當多,希望昨日的討論可以在一小時內結束。

長毛稱盧偉國「不像人」要驗證件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回應民建聯陳絔g提問時表示,如果追加撥款不獲批准,當局向新一屆立法會重新申請追加撥款時,會牽涉重新招標,時間會再延遲數年,預計開支增加最少282億元,屆時起碼要932億元才能完成。他又指差額仍要交由財委會批出,若項目爛尾會涉及106億元的善後費用,同樣要由財委會批出。

陳絔g表示,如果爛尾所需費用較繼續工程為多,「我不知道為何仍要拉布,現在不是要討論工程是否上馬,而是怎樣去完成它,所以我覺得拉布完全沒有道理。」

多名反對派議員續於「一地兩檢」上窮追猛打。張炳良重申,方案將以不違反香港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為原則,特區政府正與內地相關部門討論,進展正面,有信心應該做得到,同時當局沒有考慮做「兩地兩檢」。

會議進行一個多小時後,盧偉國「劃線」控制討論進度,指已給予議員充足時間發問,而且發問及答覆都非常重複,故決定容許11名輪候的議員發問後中止討論,認為這已是最好的平衡,反對派議員隨即在座位上高聲表達不滿。接茧o言的工聯會王國興要求盧偉國執行主席的權力,不能讓議員任意喧嘩,又指撥款已迫在眉睫。王國興發言期間多次被反對派議員打斷,盧偉國宣佈會議暫停。

會議重開後,多名反對派議員繼續喧嘩,其中梁國雄提出規程問題,聲稱正在主持會議的並非盧偉國本人,「我懷疑這個不是盧偉國,你快些出示身份證!今日這個盧偉國不像人!」盧偉國指這是冒犯性言論,要求梁國雄離開會議室,但梁拒絕離開,盧再次暫停會議。會議暫停期間,反對派群起包圍梁國雄,阻止保安驅趕梁。梁國雄在會議重開後稱,不懷疑盧偉國身份,盧偉國認為梁國雄已收回言論,決定收回驅趕梁的裁決。

譚耀宗拍^斥陳偉業「與民為敵」

在會議尚餘10分鐘時,民主黨黃碧雲「食尾糊」提出休會,譚耀宗批評反對派擾亂議會秩序,目的是拖延高鐵撥款的審議和表決,其間陳偉業與他「疊聲」,他隨即拍^喝止對方:「現在我在發言,你不要出聲!」盧偉國示意陳偉業停止喧嘩,譚耀宗稱自己「從來沒有這麼勞氣,我見到這些人阻住社會,影響經濟,與市民為敵,一天到晚以為自己是專家,拿茪痐硌禤ぐN說三道四。」在反對派的刻意拖延下,撥款申請直至會議結束仍未能表決。

相關新聞
高鐵申加撥款直上財委會 (圖)
林鄭:阻延工程損港營商環境
工務小組會 長毛搗亂辱同僚 (圖)
測量師學會:拉布重挫港經濟 (圖)
馬時亨:高鐵「洗濕個頭」須完工
微觀點:非常辦法應對非常困局
張曉明屋h敬老 冒寒送暖贈福袋 (圖)
劈價不待歲晚 年宵開鑼即減 (圖)
工聯義賣籌款宣職安 (圖)
學生試創業 公仔「打孖上」吸情侶 (圖)
熟食「檔王」恐蝕錢 「買一送一」救場
勿賣侵權貨 (圖)
搞事港大生節外生枝拒會面 (圖)
微觀點:怕失搞事籌碼 豈會真心會面
市民響應「保港」 簽名促懲馮敬恩 (圖)
老伯撞爆門跌出巴士命危 (圖)
專家之言:或撼中「死位」擊碎夾心玻璃 (圖)
警搜10「吸血」中介公司拘69人 (圖)
WhatsApp冒官「識女仔」 規劃師候懲
多部門遏「假難民」 搜多地拘13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