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時亨:高鐵「洗濕個頭」須完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港深廣高鐵香港段工程超支,港鐵公司特別股東大會前日以大比數通過為工程造價「封頂包底」及派發特別股息的議案,但仍需待立法會批出196億元追加撥款才能生效。港鐵主席馬時亨認為,若議員能聚焦討論高鐵追加撥款申請,相信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只需8小時至10小時便可完成審議,又形容即使高鐵最終不能做到「一地兩檢」,但現已「洗濕個頭」,因此應繼續完成工程。

馬時亨昨晨出席電台節目時重申,現時高鐵工程「一係生、一係死」,若追加撥款不獲財委會通過,就要為工程「安排身後事」。他指出,追加撥款必須於這兩個月通過,因為最遲需於3月底通知承建商離場,強調有關說法絕非嚇人,情況確已迫在眉睫。他再次呼籲立法會議員「高抬貴手」,因拉布是最傷的,若要停工,涉及遣散工人及搬遷機器等費用,最終仍需由納稅人支付。

無「一地兩檢」工程也應繼續

被問及如果未能做到「一地兩檢」、工程應否繼續時,馬時亨坦言,現在已「洗濕個頭」,故即使沒有「一地兩檢」,高鐵仍應繼續興建。他相信在死線前應無可能解決「一地兩檢」的問題,大家需在沒有可能的環境下作出決定。至於「兩地兩檢」是否可行,他則認為此做法的效率相對低。

至於有關追加撥款能否獲財委會通過,馬時亨說,自己已非「政治人」,無法評估通過的機會,因為很多政治因素是無法觸摸得到。他又表示,如果財委會不拉布,不提出臨時動議,聚焦於討論撥款項目,相信8小時至10小時已足夠處理申請。

相關新聞
高鐵申加撥款直上財委會 (圖)
林鄭:阻延工程損港營商環境
工務小組會 長毛搗亂辱同僚 (圖)
測量師學會:拉布重挫港經濟 (圖)
馬時亨:高鐵「洗濕個頭」須完工
微觀點:非常辦法應對非常困局
張曉明屋h敬老 冒寒送暖贈福袋 (圖)
劈價不待歲晚 年宵開鑼即減 (圖)
工聯義賣籌款宣職安 (圖)
學生試創業 公仔「打孖上」吸情侶 (圖)
熟食「檔王」恐蝕錢 「買一送一」救場
勿賣侵權貨 (圖)
搞事港大生節外生枝拒會面 (圖)
微觀點:怕失搞事籌碼 豈會真心會面
市民響應「保港」 簽名促懲馮敬恩 (圖)
老伯撞爆門跌出巴士命危 (圖)
專家之言:或撼中「死位」擊碎夾心玻璃 (圖)
警搜10「吸血」中介公司拘69人 (圖)
WhatsApp冒官「識女仔」 規劃師候懲
多部門遏「假難民」 搜多地拘13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