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部門遏「假難民」 搜多地拘13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為遏止非華裔非法入境者濫用酷刑聲請的不法活動,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昨日凌晨聯同水警總區及入境事務處人員搜查本港多處地點,共拘捕13人,其中在深水黦o破一個「蛇竇」,拘捕5名非華裔男子,有關行動仍在進行。

被捕13人包括12男1女(年齡18歲至37歲),其中10名非華裔男子及1名非華裔女子涉嫌「非法入境」、「協助及教唆非法入境」及「違反逗留條件」被捕;另外兩名分別18歲及36歲本地男子則涉嫌「協助及教唆違反逗留條件」及「僱用不可合法受僱的人」被捕。

消息稱,近年涉及非華裔非法入境者疑濫用酷刑聲請成為「假難民」的不法活動有增無減,成為本港治安隱患,警方除加強情報收集進行海陸堵截外,亦不時會突擊搜查非華裔人士聚居的尖沙咀重慶大廈及美麗都大廈,展開掃蕩及拘捕隱藏的非法入境者。

搜深水鶠u蛇竇」擒5非華裔

昨日清晨6時許,執法人員在深水鶧洉蟪遠j查醫局街一目標單位,拘捕5名非華裔男子調查。其餘被捕者則於其餘多處地點的搜查行動中落網。

此外,警方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尖沙咀分區軍裝巡邏小隊亦聯同入境處及勞工處人員,前日上午亦展開代號「撒哈拉」反非法入境行動,掩至非華裔人士聚居的尖沙咀重慶大廈及美麗都大廈搜查,拘捕22名非華裔男女(21歲至62歲),他們分別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日利亞、俄羅斯及蒙古等。

各人因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違反逗留條件、僱用不可合法受僱的人士、逾期居留、行使虛假身份證明文件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罪行被扣查。

相關新聞
高鐵申加撥款直上財委會 (圖)
林鄭:阻延工程損港營商環境
工務小組會 長毛搗亂辱同僚 (圖)
測量師學會:拉布重挫港經濟 (圖)
馬時亨:高鐵「洗濕個頭」須完工
微觀點:非常辦法應對非常困局
張曉明屋h敬老 冒寒送暖贈福袋 (圖)
劈價不待歲晚 年宵開鑼即減 (圖)
工聯義賣籌款宣職安 (圖)
學生試創業 公仔「打孖上」吸情侶 (圖)
熟食「檔王」恐蝕錢 「買一送一」救場
勿賣侵權貨 (圖)
搞事港大生節外生枝拒會面 (圖)
微觀點:怕失搞事籌碼 豈會真心會面
市民響應「保港」 簽名促懲馮敬恩 (圖)
老伯撞爆門跌出巴士命危 (圖)
專家之言:或撼中「死位」擊碎夾心玻璃 (圖)
警搜10「吸血」中介公司拘69人 (圖)
WhatsApp冒官「識女仔」 規劃師候懲
多部門遏「假難民」 搜多地拘13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