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放大圖片

■梁振英與夫人昨日到沙田行花市,購買百合、劍蘭等多種年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市民均會逛花市、買年花準備過年,特首梁振英也不例外。他昨午偕同夫人到沙田行花市,大手筆購買了多種年花,並與在場花農、市民聊天、合照,非常親民。梁振英又提醒市民未來數日天氣仍然寒冷,應主動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期望大家都可有一個愉快和溫馨的農曆新年。

梁振英昨日在其個人網誌表示,今年香港冬季氣候變化大,一月上旬天氣和暖,但下旬氣溫急降,更錄得59年來最低溫度,新界部分地方出現凍雨和結霜。他又指,自己喜愛種植,完全理解務農的艱辛,年花是花農一年的心血,希望香港市民能多多支持。

過問花農生意有無影響

但梁振英也相信,雖然近日香港天氣寒冷,但無損市民一家大小、扶老攜幼逛花市的興致。他自己昨午便偕同太太到沙田源禾年宵市場買花迎新年,並關心花農的貨源及生意有否受近日天氣影響。

他在逛花市期間與市民打成一片,不時對花農所種植的花予以讚嘆,更讚一名花農的花「個蕊好靚」,非常親民。

許多逛花市的市民見到特首,爭相上前與他拍照。當中梁振英與一名男孩拍照時,非常高興地與小孩們聊天與玩耍,更打趣地問男童「讀幾年級」,並笑指他「生得高」。

關心長者 與小學生互動

梁振英隨後又主動上前問候一名年約9旬、行動不便的老婆婆,鼓勵她應多點外出呼吸新鮮空氣,並祝她身體健康。未幾,一群由老師帶領的小學生們更向特首一擁而上,向他打招呼及預祝他新年快樂。梁振英最後掏出錢包購買了不同的花種,包括桔樹、百合花和劍蘭,滿載而歸。

梁振英最後在網誌表示,未來數日天氣仍然寒冷,除了向家人朋友送上祝福問候,也要多關心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期望每人都可有一個愉快和溫馨的農曆新年。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50船力保煙花匯演海上安全 (圖)
初一花車巡遊 尖沙咀變樂園 (圖)
打工仔「收爐」行年宵 市道「回爐」
工商聯打本 大專生學做老闆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兜圈鬥嘴拉布 主持譏如街市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建造業工會請願促撥款 (圖)
愛港之聲等抗議拉布誤港 (圖)
致謝動議3天各加2小時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專家:港冬低溫 助減「病毒蚊」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CY:港警續跟進盼晤李波
「珍惜群組」:勿「司法放鬆」禍港者 (圖)
涂謹申涉「玩礡v 行管會不追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