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兜圈鬥嘴拉布 主持譏如街市


放大圖片

■陳鑑林促請兩派各人克制,停止爭拗,指「我們這裡不是牛頭角街市。」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財委會昨日審議高鐵追加撥款申請,民主黨胡志偉提出休會辯論後,反對派與建制派在發言時針鋒相對。工聯會王國興批評反對派收取壹傳媒前主席黎智英的金錢,意圖推倒高鐵項目通過。但工黨李卓人則轉移視線,說民建聯收錢支持港鐵。主持會議的財會副主席陳鑑林則促請各人克制,說議會不是街市。

大舊挑起火頭

「人民力量」陳偉業(大舊)於昨日財委會上揚言,說有傳媒發揮「第四權」的監察力量,揭發副主席陳鑑林豁免政府「6日通知期」,讓高鐵撥款能直接到財委會審議的做法疑違反議事規則。

王國興回應表示:「陳偉業發言,我很少讚賞的,但剛才講傳媒第四權揭發很多問題,講得十分好、十分對。正正是第四權傳媒,便揭發了社民連、工黨、民主黨、公民黨收受黎智英幾千萬(元),來倒特區政府的台,不讓高鐵追加撥款通過。」他質疑反對派有政治利益、政商勾結,意圖推倒高鐵項目通過。

李卓人「老底」被揭後竟厚顏無恥地揚言:「黎智英捐款予『民主派』政黨,這是人所皆知的。大家有共同理念,推動『真普選』。」他又企圖轉移視線聲言,民建聯收取6,000萬元捐款,一年收到2億元不明來歷的款項,在毫無證據下聲稱「懷疑民建聯收錢支持港鐵」。

民建聯主席李慧k隨即反駁說,民建聯籌款晚宴公開發售門票,但反對派被揭發後才承認獲捐款。工黨何秀蘭隨即質問,民建聯是否能公開所有捐款人姓名。陳鑑林最後欲停止有關爭拗,促請各人克制:「我們這裡不是牛頭角街市。」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50船力保煙花匯演海上安全 (圖)
初一花車巡遊 尖沙咀變樂園 (圖)
打工仔「收爐」行年宵 市道「回爐」
工商聯打本 大專生學做老闆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兜圈鬥嘴拉布 主持譏如街市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建造業工會請願促撥款 (圖)
愛港之聲等抗議拉布誤港 (圖)
致謝動議3天各加2小時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專家:港冬低溫 助減「病毒蚊」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CY:港警續跟進盼晤李波
「珍惜群組」:勿「司法放鬆」禍港者 (圖)
涂謹申涉「玩礡v 行管會不追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