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0船力保煙花匯演海上安全


放大圖片

■警方及海事處公佈特別交通安排。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農曆新年將至,本港將於後日大年初一在尖沙咀舉行新春花車巡遊,大年初二晚上維多利亞港上空則上演煙花匯演,數以萬計市民及旅客將在尖沙咀及維港兩岸聚集,欣賞精彩繽紛的節目。特區政府昨日公佈多項封路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包括在大年初二煙花匯演舉行期間,警方及海事處將實施海上交通管制,派出50艘船及420名人員維持海上秩序及檢查觀賞船隻以保安全。

警方及海事處昨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公佈兩項活動的特別交通安排及安全措施。警方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總督察孔憲裘表示,花車巡遊當日,尖沙咀一帶於下午4時半起陸續封路,部分路段需改道,直至約晚上11時半巡遊結束為止。至於煙花匯演當晚,維港兩岸由傍晚6時起陸續封路及進行改道措施,警方又會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包括將尖沙咀及紅磡海濱一帶道路,分階段劃為行人專用區。

船隻違例或被檢控

警方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警司朱基健表示,市民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現場,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交通及人潮實施交通安排。駕車人士亦應保持忍讓,並遵從警務人員指示。

海事處海港巡邏組高級海事主任羅立強指出,海事處會於煙花匯演當日下午2時至晚上約11時,在灣仔會展對開海面設立禁區。晚上7時至約9時15分,維港中部亦設限制區,除獲許可船隻外,其他不得進入。為維持登岸人群秩序,限制區內所有公眾登岸梯級,會在6時45分至約9時暫時關閉。

羅立強及水警總區警司(行動)劉經倫均表示,當日重點將針對船隻超速及超載情況,共120名海事處及300名水警會派駐現場水域,加強巡查,確保船上兒童全程穿上救生衣、備有足夠救生設備及乘客和船員名單,「如不遵從可被禁止離開,甚或被檢控。」他們呼籲船長及船隻負責人,在出海前覆檢及確保船隻營運牌照、驗船證明書與第三者風險保險是否有效。

暫未收到示威申請

被問及是否有足夠警力應付一旦在該段期間發生的示威活動時,孔憲裘表示,至昨日為止仍未有任何團體作出申請,呼籲有意舉辦者從速申請,以便警方作出適當安排。

他強調,警方一直根據法律,以不偏不倚及公正態度處理任何遊行、集會及示威,絕不會容忍暴力事件,所有參與活動人士均應遵守法例及社會秩序,不可阻塞道路及作出違法行為。他更預先警告:「警方將採取果斷行動,應對任何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

就新年期間經常發生的嚴重違泊事件,孔憲裘強調,警方一向致力打擊非法泊車,而在住宅區及商業區均十分嚴重,新年期間當局將繼續嚴厲打擊及採取檢控。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50船力保煙花匯演海上安全 (圖)
初一花車巡遊 尖沙咀變樂園 (圖)
打工仔「收爐」行年宵 市道「回爐」
工商聯打本 大專生學做老闆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兜圈鬥嘴拉布 主持譏如街市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建造業工會請願促撥款 (圖)
愛港之聲等抗議拉布誤港 (圖)
致謝動議3天各加2小時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專家:港冬低溫 助減「病毒蚊」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CY:港警續跟進盼晤李波
「珍惜群組」:勿「司法放鬆」禍港者 (圖)
涂謹申涉「玩礡v 行管會不追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