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致謝動議3天各加2小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在立法會拉布、玩流會的歪風,令諸多民生、基建項目被拖延,立法會亦作出相應調節以讓議員有足夠討論時間。內務委員會主席梁君彥昨日宣佈,本月17日至19日的施政報告致謝動議會議時間將延長2小時,而立法會大會於財政預算案於本月24日宣讀後的下午繼續召開,並預留25日全日和26日早上的時間召開大會。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下午開會討論17日至19日一連3天討論施政報告致謝動議會議,主席梁君彥其後宣佈這3天會議時間均延長2小時,即至晚上10時完結。反對派議員質疑有關的做法尚未諮詢議員,質疑他的做法「先斬後奏」以及令秘書處員工「捱更抵夜」。民建聯葉國謙對此反駁指出,反對派曾就減少發言時間的討論作出強烈反對,現在雖然開會時間較長,但「因M家躟陪好喜歡流會,如果流鰲N不用開囉」,此話一出引來議會中陣陣笑聲。

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表示,加時是因應每名議員需發言半小時所作的安排,並已在議事規則委員會諮詢過各黨派議員,反之, 若會議僅到晚上8時休會,每名議員發言時間就需減少5分鐘。

另外,梁君彥亦表示,本月24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完成宣讀預算案後,下午3時會繼續召開立法會大會,並已預留25日全日和26日早上的時間召開大會會議。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50船力保煙花匯演海上安全 (圖)
初一花車巡遊 尖沙咀變樂園 (圖)
打工仔「收爐」行年宵 市道「回爐」
工商聯打本 大專生學做老闆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兜圈鬥嘴拉布 主持譏如街市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建造業工會請願促撥款 (圖)
愛港之聲等抗議拉布誤港 (圖)
致謝動議3天各加2小時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專家:港冬低溫 助減「病毒蚊」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CY:港警續跟進盼晤李波
「珍惜群組」:勿「司法放鬆」禍港者 (圖)
涂謹申涉「玩礡v 行管會不追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