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商聯打本 大專生學做老闆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全港各區工商聯今年於維園首辦「青年工商領袖培訓計劃」,免費提供攤位及貨品,讓13名大專生以零成本一嚐創業滋味,有盈餘則與主辦單位對分。有參與計劃的學生表示,連日擺檔獲益良多,學會銷售技巧及了解顧客心態,有信心每位同學可以有錢分。全港各區工商聯執行委員會主席盧錦欽表示,有能力的商家都希望扶助有志創業的後輩,讓每一張白紙都可以變成美麗的圖畫。

盧錦欽昨日表示,香港近年充斥負面情緒,很多年輕人有志創業卻遇上不少難題,工商聯遂舉辦該計劃,輔助大學生經營生意,一嚐箇中的甜酸苦辣。他又說,攤檔租金連貨品約12萬元,主要售賣毛公仔、新年頭飾及按摩頸枕等貨品。他坦言,即使學生蝕錢也不要緊,最重要是累積實戰經驗,而每名參與的學生也會獲得交通津貼。

全港各區工商聯又出豉油又出雞,參加的大專生亦不敢鬆懈。現年21歲的浸會大學工商管理系李樂霆同學表示,攤檔開張4天,昨日已差不多追回成本,有信心年宵完結後,每位同學至少分到5,000元。他又指出,一眾參與者各司其職,發揮個人專長。他則負責會計環節,「日日睇住盤數。」

頭飾綑綁滯銷 分拆利多搶手

現年24歲的城市大學工商管理系學生阿樂表示,難得有人「打本」做生意,不用擔心虧蝕,笑言十分難得。他說,這幾天由攤位佈置、營銷策略以至應對客人通通涉獵,得到寶貴的經驗。他表示,原本一盒50元、共12款的頭飾一直乏人問津,於是決定「打散謗獢v,結果每個5元的頭飾大受歡迎。他笑言,香港人較喜歡「執平貨」,如原價200元的頸枕,最後減至110元亦銷量一般。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50船力保煙花匯演海上安全 (圖)
初一花車巡遊 尖沙咀變樂園 (圖)
打工仔「收爐」行年宵 市道「回爐」
工商聯打本 大專生學做老闆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兜圈鬥嘴拉布 主持譏如街市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建造業工會請願促撥款 (圖)
愛港之聲等抗議拉布誤港 (圖)
致謝動議3天各加2小時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專家:港冬低溫 助減「病毒蚊」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CY:港警續跟進盼晤李波
「珍惜群組」:勿「司法放鬆」禍港者 (圖)
涂謹申涉「玩礡v 行管會不追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