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港警續跟進盼晤李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警方跟進多日後,日前指已收到廣東省公安廳回覆,指香港「銅鑼灣書店」員工呂波、張志平及林榮基因涉及一名姓桂人士的案件,被內地有關部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外界關注到,內地回覆時間涉及兩地通報機制的問題。特首梁振英昨日強調,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跟進事件,包括呂波等三人的情況,香港警方在新聞稿中亦指,已向廣東方面表達了和李波會面的意願。他重申,內地回覆時間不一,有些沒有今次敏感的案件,回覆時間卻更長。

案件不同 通報回覆時間不一

梁振英昨日結束訪印行程後會見傳媒時,被問到內地方面現在才通知,是否顯示兩地通報機制失效。梁振英回應指,「警方第一時間已表示,希望廣東方面能夠向李波轉達我們仍希望能和他會面的意願,而其他三人則會繼續跟進。」至於所需時間,他指事件發生後不久,他已向社會報告,過去有不少屬於不同性質的案件,特區政府要求內地包括廣東方面合作,所需時間長短不一,有些案件即使不是受大眾關注的敏感性案件,回覆時間都比李波案件更長。

至於股東之一的另一名助查者李波向香港警務處致函,指暫時不需要與警方會面。再被問到李波本人回覆警方不需和警方會面,警方會否跟進下去,以及會否跟進另外3名失蹤者情況時,梁振英說,警方新聞稿已說明:「我們希望廣東方面代我們轉達,我們仍然希望和李波先生會面的意願。」

被問到是否相信李波不需要和警方會面是個人意願時,梁振英指不想作任何揣測,「在我們知道全部事實之前,我覺得社會上亦不應該有什麼揣測。」他強調,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跟進事件。

葉國謙:兩地通報機制可改善

對於「銅鑼灣書店」3名人員失聯逾100天後,本港警方才接獲通報,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國謙認為,特區政府跟內地通報機制有改善空間,若全國人大下月開會期間仍未能釋疑,會向有關部門反映。

田北辰倡港直接向李波查詢

另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相信,警方應直接向李波查詢返回內地的誘因等,比由內地通報較易得到港人信服。

他強調,作為人大代表,有監督內地政府的責任,會查詢內地部門是否需要答覆。若人大開會時事件仍未解決,會要求中央促成安排本港警方與李波會面。

曾鈺成:不能說港府未做好所有措施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事件複雜,很多事情看不通,亦難以理解,因此很難評論特區政府是否已採取所有措施,如說特區政府未做好所有措施,是不公平的。

相關新聞
高官迎猴賀歲:抓先機旺百業 (圖)
特首夫婦買年花送溫暖 (圖)
張曉明探錫克教廟祝福新春 (圖)
50船力保煙花匯演海上安全 (圖)
初一花車巡遊 尖沙咀變樂園 (圖)
打工仔「收爐」行年宵 市道「回爐」
工商聯打本 大專生學做老闆 (圖)
何俊賢揭歲晚51衛生黑點 (圖)
高鐵撥款反對派一拉又半月 (圖)
兜圈鬥嘴拉布 主持譏如街市 (圖)
梁振英:不能讓高鐵爛尾
建造業工會請願促撥款 (圖)
愛港之聲等抗議拉布誤港 (圖)
致謝動議3天各加2小時
寨卡法定呈報 特首督師防疫 (圖)
專家:港冬低溫 助減「病毒蚊」
印度政界工商團將訪港談合作
CY:港警續跟進盼晤李波
「珍惜群組」:勿「司法放鬆」禍港者 (圖)
涂謹申涉「玩礡v 行管會不追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