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私樓價續跌 「新居屋」價或下調


放大圖片

■沙田嘉順苑地盤。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私樓價格接連下跌,市民購買新居屋或因此受惠。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昨日表示,房委會及房協新一批居屋定價,是按去年9月成交數據而定,如果最新樓價變動大,不排除將新居屋售價稍為下調。

新一期新居屋單位,最快本月底至下月初發售,沙田嘉順苑的單位售244萬元至327萬元,元朗屏欣苑共2,409個單位,售價由約150萬元至316萬元不等。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房委會及房協將於今年初推出3,700個資助房屋單位,當中有2,700個屬房委會,去年底已有定價,是資助房屋小組按照去年9月底當區成交價而定,但近期樓價變動較大。

他指出,當該批單位接受申請時,小組會追蹤最新市場情況,「如果樓價變動大至有雙位數,不排除會調整原有已通過的售價。」他又說,雖然調整單位售價涉及一些功夫,但不會對推出單位的時間表有太大影響。

黃遠輝:申請者入息上限將不變

被問到樓價有下行壓力,出售資助房屋是否合適時,黃遠輝稱,計劃推出該些單位時,沒有預期樓價的變化,重要的是按照原來的長遠房屋策略及時間表推出。他相信市民會自行按需要選擇,而不是基於樓價上落。

他又解釋,過往推出居屋時樓價變動不大,「若幅度在5%內,很多時候不會作調整,但近期樓價變動比較明顯;至於申請者入息上限,就不會作出任何調整。」

相關新聞
警破武器庫疑涉旺角暴亂 (圖)
民記反暴力 擺街站簽名護港 (圖)
市民:重罰暴徒 票懲反對派 (圖)
「本民前」激進尚「武」屢趕客 (圖)
8大學生會盲撐「暴」挨批
廣東社總撐警 遞慰問信 (圖)
鄉局等團體譴責 促依法嚴懲暴徒
港股8年最黑 連夜期瀉千點 (圖)
遊日失蹤5天 港男葬身雪地 (圖)
南亞越南「人蛇」年增近倍 (圖)
私樓價續跌 「新居屋」價或下調 (圖)
7100人「跳船」 文憑試「兩新低」 (圖)
反對派為暴徒張目 阿湯極失望
穗民捱貴菜 一公斤菜心50元 (圖)
白宮稱美國東盟峰會非針對華
朝軍事接管開城 韓重兵防襲 (圖)
法下令小學教國歌 要「唱得好聽」 (圖)
美證愛因斯坦「重力波」百年預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