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盧偉聰承諾檢討行動部署


放大圖片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九十多名警員在旺角暴亂事件中受傷,有傳媒報道稱,有警員在網上群組力數警隊高層。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主動約見4個警察員方組織。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在會後引述盧偉聰承諾,管理層會成立委員會檢討跟進,及讓職方代表加入,又答應會盡快完成檢討。陳祖光強調,所有警務人員對外士氣非常高,所有紀律部隊及工會都會團結一致,面對困局,又呼籲正義、有良知的人士在此艱難時刻站出來支持警方依法執法。

工會駁士氣低落不實報道

《蘋果日報》昨日大篇幅報道稱,有警隊前線人員在WhatsApp群組力數對管理層的20項不滿,包括批評警隊管理層在旺角暴亂當日指揮失當,裝備不足的警員「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更聲言有警員稱管理層不敢用催淚煙及橡膠彈、布袋彈,「今次暴徒暴行,前線同事應該可以開100槍以上」云云。有人更在網絡貼文,稱前線人員有意發起「工業行動」。

盧偉聰及副處長(行動)黃志雄,行動處長劉業成昨晨與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警司協會20個代表會面。陳祖光在會後指出,四大協會代表已在會上「一字不漏」,「坦誠」地向管理層反映所有前線警員對旺角暴亂事件中警方執法的所有意見,包括戰術或計劃、裝備及士氣等。

籲有良知市民齊維護法治

他續說,盧偉聰在會上解釋有關當晚行動的決定及過程,令各會對警隊管理層部署、現場指揮想法和裝備調動等方面「暫時多了理解」。盧偉聰更承諾會成立包括職方協會代表在內的委員會,檢討應對是次事件的手法。雖然未有交代完成檢討之期,但盧偉聰已表明,由於是次屬「一次特別的檢討」,故會盡快完成,「相信盧處長是開明的處長,他會很快有回應。」

陳祖光強調,各個職方協會代表稍後會定期與警隊高層會面,提出改善建議,又引述盧偉聰指,希望警隊面對現時艱難時刻、治安惡劣,故必須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會支持警務處長的領導,警隊會團結應對惡劣環境。

他指出,和所有「打工仔」一樣,前線同事有投訴是自然不過的事,所有警務人員對外士氣非常高,「只要香港有事,我相信沒有一個警務人員會不回來上班」,並希望社會上有正義感和良知的市民應支持警察維持香港治安,讓港人可生活在一個安定、穩定繁榮的家,「可以非常肯定,所有警務人員對外士氣百分百足夠。」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5首長挺警懲暴 (圖)
盧偉聰承諾檢討行動部署 (圖)
團體批楊岳橋予暴徒免費法援 (圖)
油旺迭爆縱火 垃圾桶連環燒 (圖)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圖)
大埔團體警署聲援 克勤民記議員撐場
測出重力波 港科學家料奪諾獎 (圖)
極速約會證「地盤佬」大熱 三四十歲「滯銷」 (圖)
主僕雙屍案 改列謀殺自殺 (圖)
無交障嬰產檢片 威院疑瞞證據 (圖)
英報告「政治抽水」挨批
外交部斥英無理指責 促謹言慎行
民建聯倡財案降稅減租免差餉 (圖)
雪霧夾擊 擾亂春運返程 (圖)
600萬國人境外過年瘋狂血拚 (圖)
中方:「薩德」損華戰略利益 (圖)
軍旅藝術家閻肅病逝 (圖)
紐約華裔警淪衝突代罪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