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僕雙屍案 改列謀殺自殺


放大圖片

■印傭Ayumi疑因欠債及工作壓力而釀成雙屍案悲劇。資料圖片

癱嫗床頭火機成線索 疑外傭不堪欠債同歸於盡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八鄉錦上路謝屋村印傭與九旬癱瘓女主人離奇雙雙陳屍村屋命案,昨有突破性進展,警方根據政府化驗師和消防處調查報告,經近兩周深入調查後掌握新線索,昨將案改列作「謀殺」、「自殺」及「縱火」處理。消息稱,涉事印傭因欠債,且原本約滿後便返鄉,但在女主人家人力勸下已續新約,並承諾會照顧婆婆至「百年歸老」。疑有人不堪欠債,又要面對長期照顧癱瘓女主人的沉重責任,涉用打火機在睡房內縱火,終與婆婆同歸於盡,但因案中兩名事主均已喪命,命案真正動機或永遠成謎。

案中兩名死者分別是96歲老婦陳水蓮,及其36歲印尼籍家傭Ayumi。警方消息稱,驗屍後證實兩名死者均因吸入濃煙致命。案發後政府化驗師及消防處細查雙屍案現場後,發覺屋內一切電力裝置及電器均沒有損毀,已排除火警與電力設施有關。但在房內檢獲一個打火機,相信是唯一火種源頭,而起火源頭為婆婆的醫療床,但她卻癱瘓長期臥床,無法打火,唯一合理解釋是印傭用打火機點燃醫療床縱火引發火警。

傳每月還款逾7000 遠超月薪

案發後警方聯絡過女傭家鄉親友,獲知印傭的家庭一切正常,沒有任何事情會導致她有輕生念頭。另外,婆婆的家人透露,女傭合約原於今年4月屆滿,之後她會返鄉與家人團聚,不再續約。但經婆婆家人力勸下,女傭終答應再續新約,並答允回鄉探親後回港繼續照顧婆婆,直至她「百年歸老」。另有消息稱印傭在港欠下沉重債項,每月須還款達7,000元至8,000元,超逾其月薪兩倍。

真正動機難證實 真相永成謎

消息稱,不排除有人勉為其難續約後,感難以繼續面對照顧婆婆的沉重責任,加上受欠債困擾,有人突在半夜用打火機點燃婆婆的醫療床,床褥失火冒出大量濃煙致兩人同告焗暈,火頭再將兩人燒傷,結果雙雙因吸入濃煙致死。但因案中主僕兩人均告喪生,印傭縱火的真正動機已難證實,真相可能永遠成謎。

主僕雙屍案於上月30日早上約9時42分揭發,當日警方接獲一名57歲女子報案,指發現其96歲姓陳母親反鎖在八鄉錦上路謝屋村的村屋內。警方接報到場,入屋揭發陳婆婆與印尼籍家傭Ayumi(36歲)雙雙倒臥睡房內,當場證實死亡,兩人身體均有燒傷痕跡,床鋪亦曾燒過,消防相信火警有可疑,元朗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一度認為無刑事成分,但經約半個月追查後,終改列作「謀殺」、「自殺」及「縱火」案。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5首長挺警懲暴 (圖)
盧偉聰承諾檢討行動部署 (圖)
團體批楊岳橋予暴徒免費法援 (圖)
油旺迭爆縱火 垃圾桶連環燒 (圖)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圖)
大埔團體警署聲援 克勤民記議員撐場
測出重力波 港科學家料奪諾獎 (圖)
極速約會證「地盤佬」大熱 三四十歲「滯銷」 (圖)
主僕雙屍案 改列謀殺自殺 (圖)
無交障嬰產檢片 威院疑瞞證據 (圖)
英報告「政治抽水」挨批
外交部斥英無理指責 促謹言慎行
民建聯倡財案降稅減租免差餉 (圖)
雪霧夾擊 擾亂春運返程 (圖)
600萬國人境外過年瘋狂血拚 (圖)
中方:「薩德」損華戰略利益 (圖)
軍旅藝術家閻肅病逝 (圖)
紐約華裔警淪衝突代罪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