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極速約會證「地盤佬」大熱 三四十歲「滯銷」


放大圖片

■「甜思思」今年選用較特別的餐廳,以酒桶為主題的座位,希望增加浪漫氣氛及私隱度。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情侶於情人節有影皆雙,但不少單身男女卻在節日中倍感孤單。極速約會在港流行多年,港人對此並不陌生,有活動負責人表示,從近年觀察所得,事業型的男士不再是女性的大熱之選,反而「暖男」(能給人溫暖感覺的男子)及藍領男士較為吸引,90後的少女更首選40多歲的男士;年輕男子則喜歡獨立且好動的女性,較年長的男士則不喜歡有主見的女性,小鳥依人才是首選。負責人稱,30歲至40歲的男女均「滯銷」。

甜思思(Sweet Dating)負責人Karzu表示,以往有舉辦晚餐式的極速約會,但發現參加者感到十分尷尬,故決定舉行興趣班,先學習後分享,減低尷尬氣氛。她指出,經過多年的經驗,Karzu看到香港男女擇偶的特色,總括來說,香港女性「眼角太高」,有的認為自己可以找到更好,故不會選擇與她性格較匹配,相貌不差的男性;香港男性則不喜歡太有主見及事業型的女性,但又期望能找到一個年輕貌美又獨立的女性。

事業漢沉默男均失寵

Karzu續指,事業型的男士不再是女性的大熱之選,反而「暖男」及藍領職業的男士較受歡迎,如在陶瓷班中,有做髮廊及地盤的男性參與,大部分女生都對他們感興趣,「因為好奇,少接觸藍領職業的男士,好想知道他們的工作及日常生活」,笑說地盤男是近期大熱。

但她指,部分男士因其職業感到自卑,未必成功在約會中突破自己,與女生有進一步的發展;而不愛說話的斯文男子,則只有少數女性感興趣。

少女喜40歲高富帥

談起男性擇偶的標準,Karzu稱,「不一定是什麼年紀的男士均喜歡20多歲的青春少女」,如年輕男子多喜歡獨立且好動的女性,「男仔頭性格大受歡迎」,又指年長女性並不是問題;反觀成熟男士不喜歡有主見及有一定經濟能力的女性,小鳥依人才是首選。

Karzu笑說,有90後的少女向她稱,與她同年紀的男生很「幼稚」,30多歲的感覺似大叔,40多歲反而最有魅力,如「劉青雲是90後少女的男神」,但標準仍是高、富、帥。

她認為,年輕男生可配搭年長女性,年長男性則配合年輕女生,但30歲至40歲的男女則較難找到合適的對象,要想一些辦法來撮合。

年長男女成功率較高

不少人談起極速約會,便會想起女性「擔心沒人要」才參加,但Karzu稱,近期有不少年輕男女參與,更直言是「想睇洁v。

她表示,年輕人擇偶不太理會職業,反而茩奐P覺,最初在興趣班有不少成功的配對,但幾個星期後又會再見到他們,反映出他們「快來快去」的感情關係;較年長的男女成功配對後,多走向婚姻,真正成功率會較高。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5首長挺警懲暴 (圖)
盧偉聰承諾檢討行動部署 (圖)
團體批楊岳橋予暴徒免費法援 (圖)
油旺迭爆縱火 垃圾桶連環燒 (圖)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圖)
大埔團體警署聲援 克勤民記議員撐場
測出重力波 港科學家料奪諾獎 (圖)
極速約會證「地盤佬」大熱 三四十歲「滯銷」 (圖)
主僕雙屍案 改列謀殺自殺 (圖)
無交障嬰產檢片 威院疑瞞證據 (圖)
英報告「政治抽水」挨批
外交部斥英無理指責 促謹言慎行
民建聯倡財案降稅減租免差餉 (圖)
雪霧夾擊 擾亂春運返程 (圖)
600萬國人境外過年瘋狂血拚 (圖)
中方:「薩德」損華戰略利益 (圖)
軍旅藝術家閻肅病逝 (圖)
紐約華裔警淪衝突代罪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