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團體警署聲援 克勤民記議員撐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年初一晚上旺角發生暴亂,維持秩序的警察竟被暴徒追打,大埔多個團體昨日到當區警署聲援警方,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及多位當區區議員也有到場支持。

大埔區多個團體,包括大埔鄉事委員會、香港客屬總會及多名當區區議員以大埔各界聯盟之名,昨日到大埔警署門外支持警方執法,逾百人參與,眾人拉起橫額及高舉標語,高呼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譴責暴力行為等口號。

參加集會的議員輪流發言,由大埔區議會副主席民建聯黃碧嬌主持。陳克勤譴責暴徒以「保護本土」為借口犯事,衝擊法律制度,行為絕對不能接受,也不會受市民認同,因為真正的本土文化是「包容、尊重及守法」。

他續說,自己會在星期二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跟進騷亂,又呼籲反對派議員一同譴責暴力行為,「犯罪就是犯罪」,大家不要被暴徒蒙蔽,為他們開脫及塗脂抹粉。

李國英余智榮撐警執法

民建聯大埔區議員李國英發言指,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以及對受傷警員致以慰問,他指絕對不能容忍暴力行為,全港市民會成為支持警隊後盾。同區區議員陳笑權則表示,很多市民在電視上看見騷亂場面都感到不齒,因此各協會及各社團連日表態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區議員余智榮表示,事件醞釀時已有留意,當晚更通宵收看新聞,認為騷亂有規模及明顯經過策劃,指警隊是為保障市民利益及安全,希望市民諒解警方執法。

集會者向警方送上兩個果籃,以示支持及慰問受傷警員。大埔區指揮官黎德禮代表接受,並向集會者發言,對他們的支持及鼓勵表示感動,又指騷亂晚上,對任何警員都是困難的挑戰,因此向當晚執勤的同袍致敬。黎德禮最後以粵語向集會者拜年,以及逐一與不同團體代表合照。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5首長挺警懲暴 (圖)
盧偉聰承諾檢討行動部署 (圖)
團體批楊岳橋予暴徒免費法援 (圖)
油旺迭爆縱火 垃圾桶連環燒 (圖)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圖)
大埔團體警署聲援 克勤民記議員撐場
測出重力波 港科學家料奪諾獎 (圖)
極速約會證「地盤佬」大熱 三四十歲「滯銷」 (圖)
主僕雙屍案 改列謀殺自殺 (圖)
無交障嬰產檢片 威院疑瞞證據 (圖)
英報告「政治抽水」挨批
外交部斥英無理指責 促謹言慎行
民建聯倡財案降稅減租免差餉 (圖)
雪霧夾擊 擾亂春運返程 (圖)
600萬國人境外過年瘋狂血拚 (圖)
中方:「薩德」損華戰略利益 (圖)
軍旅藝術家閻肅病逝 (圖)
紐約華裔警淪衝突代罪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