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放大圖片

■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親自到大圍街站簽名,支持舊同袍嚴正執法,支持他們捍衛和平、理性、守法、重法治的核心價值。圖右為葛珮帆。

陳勇:大埔句鐘內逾百人支持 顏汶羽:港青多反對激進行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旺角暴亂引起全城公憤,民建聯針對事件發起的簽名行動反應更見踴躍。該黨昨日在港九新界擺設多個街站,不少市民簽名要求嚴懲暴徒,並向暴力說「不」。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更親自到大圍街站簽名,支持舊同袍嚴正執法,支持他們捍衛和平、理性、守法、重法治的核心價值。民建聯副主席陳勇透露,大埔有街站一小時內收集到逾百個簽名,相信新春過後反應更好。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表示,雖然涉事暴徒不乏青年,但香港大部分青年都反對激進行為,不乏年輕人到街站簽名。

民建聯昨日繼續「嚴懲暴徒 守護香港 向暴力說不」簽名行動,在全港各區擺設多個街站。路人在灣仔市區來去匆匆,當中不少人停下腳步,在灣仔港鐵站外的街站簽名。

在黃大仙鳳德h外的街站,更出現多人擠在簽名小桌子前的場面,小女孩跟隨母親以簽名祝福香港。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坐鎮大圍港鐵站外的街站,巧遇住在該區的鄧竟成,前「一哥」沒有公開評論暴亂,選擇默默支持舊同袍,默默祝願這個700萬人的家。

陳勇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簽名行動前日開始後,該黨正在港九新界逐步推動,昨日反應比前日更踴躍,大埔更有街站一小時內收集到逾百個簽名,也有不少人選擇在網上表達嚴懲暴徒、反對暴力的訴求。

狠批磚頭襲警 責暴徒無人性

他指出,自己連日巡視元朗、北區、大埔多個街站,發現市民最不滿暴徒以磚頭等硬物襲擊警方,並批評暴徒無人性,也有不少人擔心目無法紀的情況若持續下去,香港前途堪虞,更有人認為警方當晚執法應更強硬,以更快平息暴亂的方式保護自己。他相信,農曆新年過後,街站越開越多,市民賀年氣氛退卻,會收集到越來越多簽名。

民記遊行反暴力 青年盼參加

顏汶羽表示,自己接觸到的青年都對暴徒行為感到痛心、失望,並明白他們對每件事都有意見,也不一定事事支持特區政府,但無論如何都不應用暴力手法破壞香港,「有人甚至問民建聯會否舉辦遊行,他們想走出來,表達不同意激進、暴力、破壞的手法。香港是大家的家,有不同意見很正常,怎會想到會有暴亂出現?」

他續說,前日雖然有大批傳媒在中環畢打街街站採訪,但也有不少人前來簽名,更不乏年輕面孔。不過,他強調,和平、理性、守法、重法治,是跨年齡、跨性別、跨階層的共識,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每個真心愛香港的人,都不會想破壞這些核心價值。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5首長挺警懲暴 (圖)
盧偉聰承諾檢討行動部署 (圖)
團體批楊岳橋予暴徒免費法援 (圖)
油旺迭爆縱火 垃圾桶連環燒 (圖)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圖)
大埔團體警署聲援 克勤民記議員撐場
測出重力波 港科學家料奪諾獎 (圖)
極速約會證「地盤佬」大熱 三四十歲「滯銷」 (圖)
主僕雙屍案 改列謀殺自殺 (圖)
無交障嬰產檢片 威院疑瞞證據 (圖)
英報告「政治抽水」挨批
外交部斥英無理指責 促謹言慎行
民建聯倡財案降稅減租免差餉 (圖)
雪霧夾擊 擾亂春運返程 (圖)
600萬國人境外過年瘋狂血拚 (圖)
中方:「薩德」損華戰略利益 (圖)
軍旅藝術家閻肅病逝 (圖)
紐約華裔警淪衝突代罪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