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天琦要踏在屍骸上抗爭


放大圖片

■6名候選人在港大舉辦的立法會新界東補選論壇上分列兩側。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震驚全港的旺角暴亂懷疑由多個激進反對派團體策動,包括「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梁天琦昨日在一論壇上演繹「無底線抗爭」時,竟公然宣稱只有「踏在抗爭者的屍骸上,才可以爭取到『自治』,而這個犧牲是絕對值得的!」出席同一論壇的公民黨候選人楊岳橋則似為助梁天琦的言論降溫,稱暴亂肇因是年輕人不信任警察。新思維候選人黃成智則批「本民前」的無底線理念草菅人命,如恐怖組織「伊斯蘭國」。

稱打記者是不滿被拍特寫

梁天琦日前在一選舉論壇上回應旺角暴亂當晚有記者被暴徒襲擊時,聲稱「對抗暴政的抗爭,抗爭自不然波及一些沙石、無辜」。他昨日一個在香港大學舉行的選舉論壇時,被主持人質疑他的「沙石論」,又提到在場的示威者阻擋記者拍攝甚至襲擊記者時稱,有傳媒當時企圖「跟住囓靮穠怴A影佢]大頭」,令他們面對「很大的風險」,「我唔介意俾人影到,但唔係人人都係我。」

梁天琦續稱,在大型抗爭中,發生衝突是在所難免的。對於「係咪示威者打記者就可以,警察打記者就唔可以」的提問,他思考良久後稱「真係好難講」。在論壇後,他補充自己不會打記者,但「不會呼籲抗爭者不要打記者」。

他在總結時更聲言:「勇武抗爭係條難行的路......在混亂衝突當中,有好多無辜的人受到波及。我不知道這是否一個罪或孽,呢個係一個共孽。過往的抗爭手法亦無法撼動這個政權,所以我們才選擇走上這條路,如果要負上責任的話,我覺得歷史自有公論......我們是踏在一些抗爭者的屍骸上,這樣才可以爭取到我們的『自治』,呢個係犧牲,但我覺得絕對值得!」

楊岳楊轉移焦點指不信警方

楊岳橋聲稱,不希望會傷害到任何一個香港人,故會繼續擁抱和平、理性、非暴力及「愛與和平」的理念,而抗爭要有底線。不過,他又將近日的社會問題歸咎在年輕人不信任警察上,稱7名警員在違法「佔領」期間涉嫌毆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一案一直受到拖延,「試問仲點信警方?」

新思維候選人黃成智在論壇上對梁天琦聲稱自己抗爭「無底線」感到不滿,批評其組織的做法、理念是在「草菅人命」,而其思維就像「伊斯蘭國」,也是無底線的。梁天琦聲言:「如果我係(伊斯蘭國)呀,你就唔鰜蚾捸I」

出席論壇的候選人還包括劉志成、梁思豪、方國珊,周浩鼎則未有出席。

相關新聞
周浩鼎批楊岳橋縱容暴力 (圖)
網頁教「票投4人」涉違例
梁天琦要踏在屍骸上抗爭 (圖)
「學民」挺あぃ被指騎牆 (圖)
兩青年被控暴動罪提堂
特寫:民主黨有暴徒? (圖)
六大商會譴責暴亂反拉布 (圖)
本地經濟拾級下 籲為民生作擔當
3高官狠批反對派「官逼民反」謬論 (圖)
特稿:葉國謙:為暴徒張目等同暴徒 (圖)
銀行公會反暴力 冀共護營商環境
唐英年:暴亂無藉口應嚴懲
何順文籲青年思暴力能否解困
黃之鋒組黨 揚言搞「港獨」 (圖)
社會賢達轟玩火必自焚 (圖)
港大學生會新貴撐「港獨」 教界憂心 (圖)
鴿黨「挺橋送餐」拒回應 反恐嚇本報
反東北發展衝立會 13人判社服 (圖)
崇光塌玻璃門 勇漢「死」頂救途人 (圖)
抽脂案醫生脫「藥」罪 官信不會冒險說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