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民」挺あぃ被指騎牆


放大圖片

■「學民」製作「支持藍(梁天琦)紫(楊岳橋)候選人」的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身為激進組織一員的「學民思潮」,近日被「自己友」催逼在新東補選中表態。「學民」聲稱不會在選舉中表態支持某一個候選人,但製作一幅「藍(6號梁天琦)紫(7號楊岳橋)」的圖片。不過,「學民」此試圖左右逢源之舉,就被兩派支持者鬧爆,其中「學民」召集人黃之鋒更首當其衝。

黃之鋒早前入稟法院,稱選舉條例「阻礙」年輕人擁有平等的投票權與被選舉權,要求將立法會直選參選年齡下限降至18歲,又稱非為自己參與今年立法會選舉鋪路。近日,其他激進組織就紛紛要求他表態,支持今年24歲的梁天琦這「年輕人」參選。

「學民」近日在fb發表聲明回應稱,該組織自2012年開始已通過會員大會,決定不會在各級選舉表態支持任何一位候選人,即使部分成員將按自身取態投入競選工作,「擁有組織民意授權的召集人和發言人也不會作任何表態。」不過,他們卻製作一幅紫藍兼備的圖片,試圖兩面討好。

黃之鋒在其fb轉載該圖片及留言時,更「畫公仔畫出腸」:「你撐7號(楊岳橋),就會覺得係(圖中的)紫色大過藍色,你撐6號(梁天琦),就會覺得係紫色投向藍色,睇你點睇既(鵅^姐(隉^。」

網民譏黃之鋒龜縮世界仔

有關圖片及留言同時激起梁楊兩派的支持者的不滿。疑為梁天琦支持者「Yiu Yeung Ho」罵道:「×你想討好2邊,果然係學民仔,2邊不是人。好心啦,表態真係咁難?定係怕得罪飯民(泛民)唔比(俾)你痴(黐)油水呀?」疑為楊岳橋支持者的「Stephanie Tang」則批評黃之鋒龜縮,批評他「大是大非不敢表態,欠大將之風」,又算公民黨曾協助被捕的「學民」成員林淳軒的賬:「這(借)問是誰任林淳軒的辯護律師?」

不少人也批評黃之鋒的「蠱惑表態」。「車路士做乜勁」留言稱:「D人點睇我唔知,你係世界仔就100%!」「Leung Man Kin Edward」就揶揄道:「多謝學民思潮永遠只會站在勝利的一邊!」

相關新聞
周浩鼎批楊岳橋縱容暴力 (圖)
網頁教「票投4人」涉違例
梁天琦要踏在屍骸上抗爭 (圖)
「學民」挺あぃ被指騎牆 (圖)
兩青年被控暴動罪提堂
特寫:民主黨有暴徒? (圖)
六大商會譴責暴亂反拉布 (圖)
本地經濟拾級下 籲為民生作擔當
3高官狠批反對派「官逼民反」謬論 (圖)
特稿:葉國謙:為暴徒張目等同暴徒 (圖)
銀行公會反暴力 冀共護營商環境
唐英年:暴亂無藉口應嚴懲
何順文籲青年思暴力能否解困
黃之鋒組黨 揚言搞「港獨」 (圖)
社會賢達轟玩火必自焚 (圖)
港大學生會新貴撐「港獨」 教界憂心 (圖)
鴿黨「挺橋送餐」拒回應 反恐嚇本報
反東北發展衝立會 13人判社服 (圖)
崇光塌玻璃門 勇漢「死」頂救途人 (圖)
抽脂案醫生脫「藥」罪 官信不會冒險說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