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崇光塌玻璃門 勇漢「死」頂救途人


放大圖片

■保安用_托住塌下的玻璃門(紅圈內)。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銅鑼灣崇光百貨(SOGO)昨傍晚發生玻璃門坍塌壓傷人意外。一扇重逾50公斤的玻璃門昨午突然甩脫塌下,幸有勇漢奮不顧身衝前以身將門頂住,免其他途人遭殃,但因玻璃門太重,勇漢不勝負荷遭玻璃門壓傷,事後須送院治理。其捨身救人英勇行為獲目擊者讚賞。百貨公司保安事後將玻璃門抬走待維修,當局正調查意外肇因。

遭50公斤重玻璃門壓傷手腳

捨身救人勇漢姓麥、39歲,他手腳遭壓傷,由家人陪同送院,敷治後已無大礙。意外現場為崇光百貨通往駱克道的出入口,門口設有兩扇玻璃推門,每扇門約1.5米間A兩米高,玻璃厚度約4厘米,估計每扇重逾50公斤。

事發昨傍晚近6時,正值百貨公司人流正旺時間,該出入口有不少途人出入,其中一扇玻璃門疑突「脫鉸」甩脫,整扇門慢慢向外塌下。據目擊者憶述,勇漢當時正與家人途經現場,見玻璃門正傾斜塌下,恐會傷及無辜,即奮不顧身衝前企圖用身體將門頂住,讓其他人及時四散走開,惟因玻璃門實在太重,勇漢最終不勝負荷,遭整扇塌下的門壓住,途人見狀慌忙通知商場保安員及報警。

途人:多謝佢幫鬫n多人

保安員趕至,合力將整扇完好無粉碎的玻璃門抬高,再用_托荂A為受傷勇漢解困,待數名保安員增援趕至,始合力抬走玻璃門。勇漢因左腳受傷倒臥地上,有保安員及好心途人即替其撐傘擋雨。

有途人更稱讚勇漢「真係好多謝佢,幫鼲搹h人。」稍後救護員趕至,將勇漢送院治理。

崇光百貨對傷者致以深切慰問及歉意,並對顧客所造成的影響及引起之不便致歉。

發言人表示,自開業以來並沒有發生過類似事件,相信純屬個別意外。該玻璃門已被移離現場,等待有關專業技術人員檢查倒下原因。

相關新聞
周浩鼎批楊岳橋縱容暴力 (圖)
網頁教「票投4人」涉違例
梁天琦要踏在屍骸上抗爭 (圖)
「學民」挺あぃ被指騎牆 (圖)
兩青年被控暴動罪提堂
特寫:民主黨有暴徒? (圖)
六大商會譴責暴亂反拉布 (圖)
本地經濟拾級下 籲為民生作擔當
3高官狠批反對派「官逼民反」謬論 (圖)
特稿:葉國謙:為暴徒張目等同暴徒 (圖)
銀行公會反暴力 冀共護營商環境
唐英年:暴亂無藉口應嚴懲
何順文籲青年思暴力能否解困
黃之鋒組黨 揚言搞「港獨」 (圖)
社會賢達轟玩火必自焚 (圖)
港大學生會新貴撐「港獨」 教界憂心 (圖)
鴿黨「挺橋送餐」拒回應 反恐嚇本報
反東北發展衝立會 13人判社服 (圖)
崇光塌玻璃門 勇漢「死」頂救途人 (圖)
抽脂案醫生脫「藥」罪 官信不會冒險說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