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抽脂案醫生脫「藥」罪 官信不會冒險說謊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32歲拉丁舞女導師李嘉瑩,前年6月在尖沙咀「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其後警方及衛生署職員到中心搜查,搜出165樽藥物,每樽含一毫升「派替啶鹽酸鹽」,但未有相關的危險藥物登記冊或記錄。涉案女醫生被票控一項「沒有備存有關危險藥物的登記冊或記錄」罪,昨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裁判官指「被告唔係蠢人,不會冒荍姻炙q法公正的風險說謊」,不接納控方質疑被告在上月才交出的登記冊是後期製作。

自辯危險藥物分冊登記

被告關孝孜醫生(33歲)昨出庭自辯,她指自己由2012年6月開始已有用登記冊記錄「派替啶鹽酸鹽」的數量及病人資料。由於涉案藥物與中心另外兩種危險藥物屬不同類別,故分開兩本登記冊記錄。每次進行手術均會使用涉案藥物,而另外兩種危險藥物則在手術期間作評估,如有需要才蚥@士用藥。她每次會先在8樓接見病人,同時在涉案登記冊上作記錄,再到7樓進行手術,而另外兩種危險藥物的登記冊則由護士負責記錄。

她憶述事發當日,她在7樓接見李嘉瑩後便直接為李施手術,其後發生不幸事故後她趕到醫院,一直沒有機會返回中心。3星期後她返回中心,發現病人的病歷記錄及涉案藥物已經全被檢走,令她無法更新登記冊資料。她辯稱該登記冊一向放在8樓醫生房一個櫃內,用藥物壓荂C

她前年12月收到傳票後,於去年1月向時任大狀李穎兒提出,自己一直有保存該登記冊。惟李大狀只建議被告考慮是否交出登記冊或再向資深大狀索意見,關指自己雖然受過高等教育,但法律知識不足,又無法負擔資深大狀的費用,故決定保留登記冊。直至上月再次轉換律師後,現任律師才明確建議她將登記冊交到警方手中。控方質疑該登記冊是被告後期製作,被告否認。

官質疑警方搜查馬虎

裁判官裁決時指,本案唯一爭議點是該登記冊是否一直存在。控方雖認為被告是後期製作該登記冊,惟沒有指明「後期係後到幾時」,故裁判官相信該登記冊早於去年1月時已經存在。由於被告在證人台上清楚解釋在去年1月向律師提供登記冊的經過,「被告唔係蠢人」,不會冒荍姻炙q法公正的風險說謊。另外,調查人員當日搜查目標只是搜出危險藥物,而非登記冊,故在「約略」及馬虎地搜查下未有發現亦不足為奇。

相關新聞
周浩鼎批楊岳橋縱容暴力 (圖)
網頁教「票投4人」涉違例
梁天琦要踏在屍骸上抗爭 (圖)
「學民」挺あぃ被指騎牆 (圖)
兩青年被控暴動罪提堂
特寫:民主黨有暴徒? (圖)
六大商會譴責暴亂反拉布 (圖)
本地經濟拾級下 籲為民生作擔當
3高官狠批反對派「官逼民反」謬論 (圖)
特稿:葉國謙:為暴徒張目等同暴徒 (圖)
銀行公會反暴力 冀共護營商環境
唐英年:暴亂無藉口應嚴懲
何順文籲青年思暴力能否解困
黃之鋒組黨 揚言搞「港獨」 (圖)
社會賢達轟玩火必自焚 (圖)
港大學生會新貴撐「港獨」 教界憂心 (圖)
鴿黨「挺橋送餐」拒回應 反恐嚇本報
反東北發展衝立會 13人判社服 (圖)
崇光塌玻璃門 勇漢「死」頂救途人 (圖)
抽脂案醫生脫「藥」罪 官信不會冒險說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