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地經濟拾級下 籲為民生作擔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正面對外圍經濟因素轉差的挑戰,香港六大商會在聯合記者會上指出,香港本地生產總值正逐年遞減,零售及旅遊業已遇上了寒冬,反對派在立法會拉布,將嚴重影響民生及基建發展。他們呼籲反對派議員摒除成見,以大局虓Q,停止拉布,以理性務實態度溝通,將焦點重新放回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為促進香港經濟與社會長遠發展攜手努力和作出承擔。

楊釗盼反對派求雙贏非雙輸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在昨日記者會上批評,立法會拉布嚴重影響民生及基建發展,已造成整個社會發展停頓,「特別是議員就高鐵追加撥款拉布,時間上將達死線,若不通過會嚴重影響香港經濟民生,再拖下去更會影響就業情況。」他期望,反對派議員能「高抬貴手」,求同存異,尋求雙贏而不是雙輸,讓香港社會繼續得以發展。

李秀盚纂u彼此也在捱」困局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琱犍峞m難為正邪定分界》一曲歌詞,指有人「努力興建」,有人則「盡情破壞」,最終「彼此也在捱」,慨嘆香港正是面對這樣的困局。他強調,香港應在此時努力發展經濟,而不是等待到經濟「一潭死水」時才「攤大手板」,希望反對派議員停止拉布。

阮蘇少湄籲社會大眾正視拉布

香港總商會副會長阮蘇少湄指出,香港過去的成功,全靠優秀的基建,「在今個立法年度,政府提交的多個項目中,到今天為止,只有百分之八的項目受到(獲得)批准,可以想像立法會現在的情況已經可以說是運作完全失效。」反對派議員故意為難或拖延撥款通過,只會令香港長遠發展造成負面影響。她期望社會大眾正視拉布問題,共同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鄭文聰批難令公帑用得其所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直指,拉布直接影響香港的經濟:「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由2013年的3.1%,跌至2014年的2.5%,而2015年則為2.4%,今年度更估計只有1%。」他批評,拉布每日浪費了255萬元公帑,令公帑未能用得其所,「這些錢對我們香港很有幫助,可幫助醫療、社福、扶貧,但現在就不是將錢用在好的地方。」

張學修籲市民齊心反拉布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批評,反對派議員為了撈取自己的政治資本,令立法會無法做實事,完全違背社會主流民意。他呼籲香港市民應齊心合力反對議員拉布,又期望反對派議員能為香港福祉虓Q,以理性務實的態度溝通,珍惜香港的經濟發展。

林健鋒:港人齊發聲保安穩

立法會商界議員林健鋒指出,本年度立法會受拉布影響,只有數項工程獲撥款通過。香港社會各界應齊心發聲反拉布,讓港人可有安穩的生活。

梁君彥憂港長「拉」難「翻身」

立法會工業界議員梁君彥批評,反對派議員不是花時間質問特區政府,而是使盡所有議事程序拉布,令人擔憂香港長此下去將會很難「翻身」,影響未來發展,又呼籲反對派議員可放下一己私利,不要只為票源虓Q,而是為全港市民福祉做決定。

廖長江:議會變相無履職

立法會商界議員廖長江則指,立法會其中一個重要職能是監察特區政府,「拉布令議會不斷浪費時間,議員最終為了避免特區政府跌落財政懸崖,很多時都是被迫放棄發問,變相沒有履行職責。」

相關新聞
周浩鼎批楊岳橋縱容暴力 (圖)
網頁教「票投4人」涉違例
梁天琦要踏在屍骸上抗爭 (圖)
「學民」挺あぃ被指騎牆 (圖)
兩青年被控暴動罪提堂
特寫:民主黨有暴徒? (圖)
六大商會譴責暴亂反拉布 (圖)
本地經濟拾級下 籲為民生作擔當
3高官狠批反對派「官逼民反」謬論 (圖)
特稿:葉國謙:為暴徒張目等同暴徒 (圖)
銀行公會反暴力 冀共護營商環境
唐英年:暴亂無藉口應嚴懲
何順文籲青年思暴力能否解困
黃之鋒組黨 揚言搞「港獨」 (圖)
社會賢達轟玩火必自焚 (圖)
港大學生會新貴撐「港獨」 教界憂心 (圖)
鴿黨「挺橋送餐」拒回應 反恐嚇本報
反東北發展衝立會 13人判社服 (圖)
崇光塌玻璃門 勇漢「死」頂救途人 (圖)
抽脂案醫生脫「藥」罪 官信不會冒險說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