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院換校徽迎正名 擬斥逾十億建宿舍


放大圖片

■張仁良(右六)昨日與一眾管理層主持新春傳媒茶敘,並向傳媒介紹新校徽的初步設計藍本。教院供圖

張仁良盼議案盡快通過 贈本屆畢業生「遲來的禮物」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伊莎) 香港教育學院早前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授予大學名銜,即將成為本港第八所資助大學「香港教育大學」。教院校長張仁良昨日在新春傳媒茶敘上,介紹6個候選新校徽的初步藍本設計,又透露計劃斥資逾十億元籌建全新的特殊教育綜合服務中心暨宿舍大樓;他期望正名議案可在3月2日立法會首讀後盡快通過,讓本屆畢業生頒授畢業證書時取得大學證書,「拿到遲來的禮物。」

張仁良昨日聯同教院一眾管理層主持新春傳媒茶敘,介紹6個候選新校徽的藍本,以及該校未來的發展重點及方向。他表示,今年是教院躍進的一年,獲正名為大學是肯定了教院達到其他資助大學的水平,對師生是一大鼓舞。他有信心正名的議案可於今屆立法會期內通過,並透露自己正約見與游說不同黨派的議員,相信有關議案並無爭議。

被問及教院會否向政府提出調動議程,確保正名議案可如期處理,張仁良回應指,因現時時間尚早,將等立法會3月初完成議案的首讀後,再研究是否要向政府提出。

他期望,正名可盡快通過,「讓本屆畢業生授憑時可取得大學證書,拿到遲來的禮物。」

候選校徽 半強調「葉」半用「E」

為配合「教大」的形象,新校徽的設計進展亦如火如荼。張仁良表示,校方已委託設計顧問公司,為新校徽的初步設計提供意見,師生和校友可就現有6個校徽的藍本提出建議,或提交其他校徽設計,「新校徽應展示教大與教院以及5所前師範學院悠久歷史的連繫;並應該帶出活力充沛、力求進步、自信及充滿希望的感覺。」現有6個候選校徽中,有3個焦點突出象徵5所前師範學院的葉狀圖案,另3個則以代表教育的「Edu」或「E」字為核心圖案。

諮詢校訓 「學行兼脩」熱門

張仁良表示,校徽設計須於3月11日前向大學正名工作小組提交,經甄選後,校方將於4月透過網上調查,收集師生及校友的意見,交由校董會作最後決定,當立法會通過條例修訂後即可採用。

另外,教院亦正進行校訓的諮詢工作,目前最受歡迎的候選校訓為「學行兼脩」和「厚德日新」。

至於教院未來的發展方向,他透露,校方正整合現有校內特殊教育的相關資源和服務,將籌建特教綜合服務中心暨宿舍大樓,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教師、家長及持份者,料需要斥資逾十億元。

他續指,該綜合大樓高12層,包括學生宿舍,並為社區人士提供特教評估、教育、輔導及培訓等服務,亦會進行研究工作。他又指,大樓落成時間要視乎校方籌募建築費用的進度。

張仁良又補充指,該校將繼續加強與本地和海外大學的夥伴及協作計劃,在提供課程、學分轉移、學生交流、實習及聯合研究計劃等方面進一步合作。

相關新聞
教院換校徽迎正名 擬斥逾十億建宿舍 (圖)
雙非童申幼園學券跌逾九成 (圖)
推中醫藥標準化 浸大呂愛平獲獎 (圖)
米芝蓮名廚獻藝 職訓局師生開眼界 (圖)
科大鄭裕彤樓開幕 (圖)
海外升學秘笈:各國升學費用 各有慳錢良方
安心飲食:嚴管食油網購 醫改護老勿拖 (圖)
資料A:規管食用油立法建議 (圖)
資料B:香港與其他地區食用油脂標準 (圖)
資料A:醫管局7個聯網資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