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鄭裕彤樓開幕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於鄭裕彤樓門外合照。科大提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香港科技大學昨天舉行鄭裕彤樓開幕典禮,以答謝鄭裕彤慈善基金的捐獻,協助該校興建全新的教學及研究大樓。鄭裕彤樓高8層,面積達10,000平方米,內設先進顯示與光電子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機器人研究所,以及由科大與微信聯合成立的「微信香港科技大學人工智能聯合實驗室」等部門。大樓屬開放式設計,高度靈活,以促進跨學科研究,並設有大型多用途演講廳,可用作教學或藝術表演,又提供工作空間予科研人員使用,實驗室支援區則配備共用的特殊器材和服務。

鄭裕彤:平台倡導創新創意

科大表示,新大樓設施參照世界頂尖學府包括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及加州理工學院設計,備有最高國際水平的設施,將有助科大締造富啟發性的教研環境,提升教研實力。鄭裕彤慈善基金董事鄭家純致辭時表示, 新建教研大樓擁有國際水平的設備,還構建了本港與內地、海外的科研平台,倡導創新和創意,希望同學珍惜這個學習機會,把握機遇,一展所長,日後有能力就回饋社會。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及校長陳繁昌感謝基金的捐贈。

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周大福慈善基金主席及鄭裕彤慈善基金董事鄭家成、科大校董會副主席查逸超、首席副校長史維、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副校長(研發及研究生教育)李行偉、副校長(行政)賀致信等。

相關新聞
教院換校徽迎正名 擬斥逾十億建宿舍 (圖)
雙非童申幼園學券跌逾九成 (圖)
推中醫藥標準化 浸大呂愛平獲獎 (圖)
米芝蓮名廚獻藝 職訓局師生開眼界 (圖)
科大鄭裕彤樓開幕 (圖)
海外升學秘笈:各國升學費用 各有慳錢良方
安心飲食:嚴管食油網購 醫改護老勿拖 (圖)
資料A:規管食用油立法建議 (圖)
資料B:香港與其他地區食用油脂標準 (圖)
資料A:醫管局7個聯網資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