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推中醫藥標準化 浸大呂愛平獲獎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忞)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圖)近日分別獲中華中醫藥學會頒發「2015年度李時珍醫藥創新獎」,以及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頒發「2015年度科學技術獎」,以表彰他在兩項有關中醫藥標準化研究項目上的貢獻。

由中華中醫藥學會頒發的「李時珍醫藥創新獎」,是表揚呂愛平參與的《中藥編碼規則及編碼》國家標準的研究與制定工作。該項目實現了中藥品種、名稱與規格的統一,並已於去年12月1日實施,有效推動中醫藥標準化,加強政府對中醫藥市場的監督和管理,以及保障公眾用藥安全有效。

至於由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頒發的「科學技術獎」,則表揚呂愛平率領的團隊在內地進行的中醫臨床實踐指南制定與評價研究,有效促進中醫臨床規範化。研究團隊亦完成香港醫院管理局的委託,在內地的中醫臨床實踐指南基礎上,因應香港中醫診療環境而作出適用性轉化,對中風、失眠、慢性胃炎等三種香港常見疾病,制定本地適用的中醫臨床實踐指南。

相關新聞
教院換校徽迎正名 擬斥逾十億建宿舍 (圖)
雙非童申幼園學券跌逾九成 (圖)
推中醫藥標準化 浸大呂愛平獲獎 (圖)
米芝蓮名廚獻藝 職訓局師生開眼界 (圖)
科大鄭裕彤樓開幕 (圖)
海外升學秘笈:各國升學費用 各有慳錢良方
安心飲食:嚴管食油網購 醫改護老勿拖 (圖)
資料A:規管食用油立法建議 (圖)
資料B:香港與其他地區食用油脂標準 (圖)
資料A:醫管局7個聯網資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