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友恥笑:補鑊挺「同志婚姻」 楊岳橋被嘲似「食事後丸」


政治人物對選民關注的議題有立場不足為奇。不過,公民黨新界東補選候選人楊岳橋,近日就被質疑對「同志婚姻」態度模棱兩可而廣受網民批評。儘管他事後「補鑊」,稱自己支持「同志婚姻」,但網民「唔收貨」,質疑他是「俾人×到反艇至出post話支持」,「事後補飛,同食事後丸一樣......一樣有副作用」。

大學講師、支持「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的健吾,近日在網台節目上詢問立法會新界東補選7名候選人對「同志婚姻」的意見,每人都有30秒時間回應。其中,楊岳橋回應時支支吾吾,只稱「一個進步的公民社會,不論群體的大小,任何人均應享有自由與平等權利,法治社會更應保障他們在社會不同範疇,免受歧視及遭受任何差別對待。」被批評是在7名候選人中,答得最「模棱兩可」的一個。

楊的答案廣受網民批評。「Sakaze Lau」稱:「支持就支持,反對就反對,保留就保留,立場清晰有何難?」「Ronnie Chan」質疑道:「佢有何能力有獨立意志,任何政治議題只能跟大佬吧。」

楊其後在自己的facebook「補飛」,稱自己當日錄音時「太緊張」,又轉載自己與一名聲稱為同性戀者支持者的對話截圖,「證明」自己承諾過一旦當選,會促進《性傾向歧視條例》立法。

健吾質疑楊閱讀能力有問題

同時,疑為楊的支持者則在健吾的fb留言,批評他「別有用心」,是在為梁天琦拉票而「撩是鬥非」。健吾在其fb有關帖子上回應指:「問題是問『同性婚姻』,你答你支持『反性傾向歧視』,你的支持者說我『別有用心』?......是同一問題?是他(楊岳橋)閱讀能力有問題嗎?」其後,楊深夜在其fb「補充」,「我支持同性婚姻。」

楊岳橋回應繼續受網民批評。「Ting Yan Kwok」稱:「係俾人×到反艇至出post話支持。」鼓吹「港獨」的激進組織成員梁金成則稱:「事後補飛,同食事後丸一樣,雖然可以避孕,但都一樣有副作用!」「Poki Chan」就質疑楊的支持者霸道:「總之你質疑泛民鴾H就係唔琚I係鬼(內奸)係熱狗(激進組織『熱血公民』成員)!」「Candice Ha」就揶揄道:「基本上我覺得果個(鶠^號數ge(鵅^支持者已經無理性可言,好似入左(驉^邪教咁!」 ■記者 鍾立

相關新聞
「派糖」388億 中產最甜 (圖)
紓困措施重點
稅務及短期紓緩措施 (圖)
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一覽 (圖)
綜援長津「三糧」變「雙糧」 (圖)
話你知:7月稅單料反映寬減
減四季差餉涉款106億
82億打造智能產研價值鏈 (圖)
中小企購科技服務1元 獲資助2元 (圖)
大學技術轉移資助延長3年 (圖)
高智能大廈簡介
創科措施及其預算支出
5億倍增WiFi熱點至3.4萬個 (圖)
無懼刺腳彎路 信終「破僵」團結 (圖)
公務員增2223常額職位
盈餘原「估錯」逾倍 留房儲金致「縮水」
經濟放緩 料下年度盈餘跌62.7%
預算案總開支收入 (圖)
預算案主要數據 (圖)
2.4億「振旅」 吸好客「息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