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免試招港生 增校長推薦名額


放大圖片

■鞏萬提醒學生應多了解內地院校的專業科目及其收生要求。香港文匯報記者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2016年內地部分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將於下周二(3月1日)開始網上預先報名程序。負責處理申請的「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鞏萬表示,鑒於不少港生擅長數學科,但英文相對較弱,不符一般中英數及通識「3322」要求,故今年「校長推薦計劃」每校推薦名額由3個增加至5個,並調整至「3232」即符合取錄要求。

4廣西大學吸「一帶一路」學生

教育局日前公佈,今年參與免試招生的內地大學將增加6所至84所,院校的一般最低錄取要求維持在「3322」。鞏萬昨日出席傳媒午宴時表示,上述6所新增院校,包括南昌大學、廣州醫科大學、廣西大學、廣西中醫藥大學、廣西師範大學及廣西醫科大學,各校有不同優勢;其中4所廣西的大學近年招收了不少「一帶一路」沿線包括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的學生入讀,「港生入讀亦有助他們認識『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文化,增進交流」。

今年「校長推薦計劃」名額也由每校3個增加至5個,取錄要求調整至「3232」。鞏萬解釋指,不少學校反映部分港生的數學科達3級至4級,但英語科僅2級,不符一般的「3322」要求,故期望透過推薦計劃吸納更多港生。他提醒學生應多了解院校的專業科目及取錄準則,「例如暨南大學只取錄將其排第一志願的學生,若你把該校放第二,就不要想獲得取錄了。」鞏萬還指,廣州地區的暨南大學、中山大學等較受歡迎,而人文、經濟、工管及中醫藥等學系則是熱門學科。他預計今年因「校長推薦計劃」名額增加,或會吸引更多數學科成績較佳的學生修讀經濟、統計及理工學系等。

鞏萬:報名人數下調屬正常

鞏萬續指,去年共有2,988名港生申請內地免試招生計劃,最終1,444人獲錄取;但隨蚞蒛樴ル秅H數減少,報名人數下調亦屬正常。另外,為讓學生了解到內地升學及生活須知,中心將與教育局在8月下旬邀請25所最多人報讀的內地院校來港舉行輔導班,解答學生的疑問。

相關新聞
勿讓撐暴者入立會 (圖)
激進議員壞榜樣 教壞下一代
若然一票在手 定不投亂港者
72%市民挺立法禁蒙面集會 (圖)
禁蒙面法調查(摘要) (圖)
涉掟磚燒的 兩漢被捕 (圖)
縱火黑衣男再現 黃大仙燒垃圾桶 (圖)
92社團數十萬聯署促懲暴徒 (圖)
經民聯憂暴亂損投資者信心 (圖)
反對派動議查暴亂 建制派批諉過政府
錢大康:不容任何暴力 (圖)
「佔旺」藐視法庭「再控」案 押後裁決
財爺籲懸崖勒馬 「放版例一馬」 (圖)
版權草案6項客觀事實
工聯揮金剪 促剪布保「金碗」
「大翩v阻高鐵 提200「垃圾動議」
「版權大聯盟」盼「奇跡」誕生 (圖)
特稿:「搞手」又煽「拆高鐵」 「公專聯」斥不負責
「佔」襲督察 表證成立 (圖)
寨卡傳入風險高 衛署六招防擴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