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島婦聯團拜嘉許義工


放大圖片

■香港島婦女聯會新春團拜暨義工嘉許禮,賓主與得獎義工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香港島婦女聯會日前假銅鑼灣時代廣場舉行「2016丙申年新春團拜暨義工嘉許禮」。特首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偉峰,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應邀主禮,與該會主席張雅麗等一眾首長共同為獲獎義工頒獎,並恭賀新禧。

張雅麗致辭表示,該會自成立以來凝聚各界婦女力量,積極開拓會務,為香港及內地公益事業貢獻力量。2015年更開展一系列富有意義及開創性工作,創下多個「第一次」。

去年會務創多個「第一次」

她舉例,包括首次邀請300多個貧困家庭兒童觀看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鼓勵青年人獨立自強、不放棄;又首次接觸內地留守兒童及捐款130萬元支持留守兒童的教育工作;去年更成立「與愛同行義工團」,鼓勵婦女參與義務工作。

她續指,該會去年還首次組織婦女領袖前往革命聖地井岡山,了解中共革命歷史,加深對國情的認識;另外還舉辦大型電影欣賞會,傳遞社會正能量,並於去年底舉辦「全港青少年進步獎」,鼓勵青少年自強不息,貢獻社會。

2016年是該會邁進第十一周年,楊雅麗透露,該會今年將聯同香港大學舉辦「多動.識食.Go!─家家好健康社區推廣計劃」。她指,該活動將成為首個以婦女為主的團體,獲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全力贊助,將首先於全港向1,800個家庭進行推廣,並持續追蹤。

冀關注婦女權益發揮潛能

她表示,未來該會將繼續秉承「團結婦女組織,發揮婦女潛能,關注婦女權益,推動婦女參與社會事務,提升婦女地位」的宗旨,為香港婦女事業及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團拜會上並向「與愛同行義工團」獲獎義工頒發金、銀、銅獎,鼓勵婦女參與義工服務,貢獻社群。

出席團拜的尚包括該會副主席陳麗華、趙華娟、程莉元、蕭麗娜、廖美玲等。

相關新聞
勿讓撐暴者入立會 (圖)
激進議員壞榜樣 教壞下一代
若然一票在手 定不投亂港者
72%市民挺立法禁蒙面集會 (圖)
禁蒙面法調查(摘要) (圖)
涉掟磚燒的 兩漢被捕 (圖)
縱火黑衣男再現 黃大仙燒垃圾桶 (圖)
92社團數十萬聯署促懲暴徒 (圖)
經民聯憂暴亂損投資者信心 (圖)
反對派動議查暴亂 建制派批諉過政府
錢大康:不容任何暴力 (圖)
「佔旺」藐視法庭「再控」案 押後裁決
財爺籲懸崖勒馬 「放版例一馬」 (圖)
版權草案6項客觀事實
工聯揮金剪 促剪布保「金碗」
「大翩v阻高鐵 提200「垃圾動議」
「版權大聯盟」盼「奇跡」誕生 (圖)
特稿:「搞手」又煽「拆高鐵」 「公專聯」斥不負責
「佔」襲督察 表證成立 (圖)
寨卡傳入風險高 衛署六招防擴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