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視「大結局」 高院今聆訊定員工去留


放大圖片

■德勤昨午3時突然舉行員工大會,逾200人出席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亞視清盤懸案將於今午3時正式於高等法院進行公開內庭聆訊,決定員工的去留。亞視臨時清盤人德勤昨午3時突然舉行員工大會,稱亞視現時流動資金只有20萬元,因資金問題而要即日解僱全部員工,但聘回保安及會計人員,及後勞工處派人到場協助。不過亞視股東代表何子慧等人昨午到高院遞交文件,法庭昨晚7時頒下書面指示,德勤於今午聆訊前,不可停播或遣散員工;德勤亦取消原定昨晚7時舉行的記者會。有亞視員工表示,期待今午聆訊的結果,並盡快發回薪水予他們。

德勤指亞視流動資金僅20萬

前投資者王征早前申請亞視清盤,法庭委任德勤為臨時清盤人,而清盤令的聆訊於4月13日進行。德勤昨午3時突然舉行員工大會,逾200人出席,在場的亞視員工「阿陳」(化名)向本報記者稱,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在會上向他們指,截至去年7月為止,亞視欠債權人不少於20億元,而現時亞視流動資金為20萬元;目前為止仍未看到有任何資金注入,令亞視可以發放早前欠下的及2月份的薪金,故以資金問題為由,須即時解僱全部員工,但聘回保安及會計人員,並即時停播。

勞工處昨午5時許到場,向員工講解需要留意的事項。勞工處高級勞工事務主任李麗珠指,勞工處現時在亞視收到約250名員工遞交表格,申請破欠基金,在收取個人資料後會陸續聯絡個別員工跟進個案。她續指,破欠基金申請程序必須先證實僱主無力支付欠薪,並由員工提供欠薪記錄資料予臨時清盤人資料核對。

不過事件在傍晚發生突變,股東代表何子慧及亞視公關部高級經理黃守東在內的11名亞視管理層,昨日傍晚到高等法院向法庭職員交上一些文件。消息指,有關文件是公司要求員工簽署的求情信,內容是希望亞視能維持廣播及運作至4月1日。高等法院於昨晚約7時頒下書面指示,德勤於今午3時聆訊前,不可停播或遣散員工;德勤亦取消原定昨晚7時舉行的記者會,各大傳媒最終撲個空,而昨晚亞視六點鐘新聞及晚間新聞亦照舊播放,未有停播。

亞視新投資者司榮彬昨晚回覆傳媒提問時指「德勤瘋了」,並提供一張多疊1,000元現鈔的照片,稱公司已準備亞視的營運資金,以回應德勤指亞視只有20萬元流動資金的說法。

張建宗:保障員工權益最重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對此表示高度關注,會盡一切努力與德勤聯絡,又稱很難評論德勤的處理手法,最重要是保障亞視員工權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非常關注亞洲電視的廣播服務,及員工的福利問題,尤其現有逾400名員工受影響,指勞工處同事已跟他們密切聯絡。

亞視員工發表聲明指,不願看到亞視因臨時清盤人的提議停止廣播,期望亞視能維持廣播及運作至4月1日,履行社會賦予亞視的歷史使命,亦確保符合社會和市民最大利益,全力支持投資者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提出,維持亞視廣播運作的方案。

相關新聞
「城邦」屢亂港 嘍囉紛落網 (圖)
取逾15萬票 建制有斬獲 (圖)
激進冒起 憂暴力撕裂社會 (圖)
亞視「大結局」 高院今聆訊定員工去留 (圖)
億元金多寶狂熱 港人追橫財 (圖)
港深簽3協議攜手聚焦創科 (圖)
工聯促九巴東隧線減價 (圖)
港鐵兩周內交高鐵停工計劃 (圖)
「暴動男」燒的士加控縱火 (圖)
李波深晤港警 促銷案不需協助
妨礙司法公正罪成 劉夢熊囚年半
播片證黃之鋒煽衝政總前地
央行突降準 料放水7000億 (圖)
穗招錄公務員 基層職位遇冷 (圖)
漸進式退休方案年內出爐 (圖)
乾旱產量減半 法松露漲價3成
數千童遭性侵 教廷「犯大錯」 (圖)
四度衝擊奧斯卡終圓夢 里安納度稱帝 眾望所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