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波深晤港警 促銷案不需協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警方昨日傍晚發稿表示,警方與入境處的兩名人員於昨日上午在內地與李波在一間賓館的房間單獨會面,並錄取口供,警方指是於前日接獲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通知,指李波願意與香港警方會面。警方又指李波要求銷案,稱不需要特區政府協助。

根據警方發放的新聞稿,李波聲稱是在朋友協助下用自己的方法自願返回內地,並不涉及綁架,但李波拒絕透露其他詳情。另外,李波指目前在內地是自由和安全的,並表示現在正協助調查一名姓桂人士有關的案件,會於事件解決後回港,李波最後要求警方銷案,表示無需特區政府的協助,他並要求警方不要向外披露他身處的地方。

林鄭:續關注書店事件

警方表示已將與李波會面的情況告知李波太太,並會繼續跟進事件。 另外,就昨晚有報道關於一名姓桂人士與另外三名失蹤港人的案件,警方正要求廣東省公安廳警務聯絡科確認及進一步了解詳情。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在深港合作會議記者會中,被問到李波事件時重申,政府會繼續關注銅鑼灣書店事件,警方會繼續與相關單位聯絡。至於深港雙方有否商討粵港兩地通報機制,她表示已在合作會議交代了討論的事。

批有人炒作 決棄居英權

此外,上海「澎湃新聞」昨晚發佈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的訪問,文中李波稱,自己是主動到內地配合調查,並希望以偷渡方式不留下出入境記錄,而非「被綁架」或「被失蹤」。他批評有人利用其居英權進行炒作,令事件變得複雜,所以決定放棄居英權。

李波表示,到內地配合調查是他個人的事,也是主動行為,但眼見仍有一些團體利用這事來發動遊行活動,到英國和美國駐港領事館請願,甚至鼓動其妻子參加,李波認為這些做法對自己有損無益,既干擾其家人的正常生活,也不利於解決他的事情。他表示待配合調查結束後,隨時可以返回香港。

李波亦在訪問中解釋了偷渡回內地的原因。他表示,有關做法是不想讓外界知道,也不想留下出入境記錄。他擔心到內地配合司法調查及指證別人,會被別人遷怒,為保證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選擇了偷渡,沒有使用回鄉證。

李波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自己在內地生活很好,很安全及自由。至於健康問題,他表示相信記者亦能看到他的健康不錯,又透露執法人員對自己很友善,彼此關係很好。

相關新聞
「城邦」屢亂港 嘍囉紛落網 (圖)
取逾15萬票 建制有斬獲 (圖)
激進冒起 憂暴力撕裂社會 (圖)
亞視「大結局」 高院今聆訊定員工去留 (圖)
億元金多寶狂熱 港人追橫財 (圖)
港深簽3協議攜手聚焦創科 (圖)
工聯促九巴東隧線減價 (圖)
港鐵兩周內交高鐵停工計劃 (圖)
「暴動男」燒的士加控縱火 (圖)
李波深晤港警 促銷案不需協助
妨礙司法公正罪成 劉夢熊囚年半
播片證黃之鋒煽衝政總前地
央行突降準 料放水7000億 (圖)
穗招錄公務員 基層職位遇冷 (圖)
漸進式退休方案年內出爐 (圖)
乾旱產量減半 法松露漲價3成
數千童遭性侵 教廷「犯大錯」 (圖)
四度衝擊奧斯卡終圓夢 里安納度稱帝 眾望所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