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絮:十一世班禪認真聽報告 笑待代表索簽名合影


放大圖片

■代表向十一世班禪索簽名及合影,原保利集團董事長陳洪生讓座並擔當攝影師。 記者凱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凱雷 兩會報道)兩會期間,十一世班禪雖是政協常委,但警衛級別相當於副國級,令人難以接近。沒想到,昨日記者走錯二樓會議廳卻發現別有洞天,十一世班禪以政協常委身份列席人大會議,與一眾代表委員聽取「兩高」報告。記者近距離觀察,班禪從頭至尾,認真聽報告,根據大屏幕同步直播仔細逐行逐頁閱看報告。

記者看到,與班禪相鄰而坐的是原保利集團董事長陳洪生,兩人顯得很是熟稔,一直都在認真閱讀報告。其中休息間隙,有多位代表上前索求紀念封簽名,班禪亦微笑未拒絕,但一直有警衛在過道客氣地勸阻過多代表湧來。休息間,有一位著名代表趨前希望與班禪大師合影,有趣的是,陳洪生委員將他的座位讓出,並以攝影專業角度為他們二人合影留念。

直到11時許,大會結束班禪才離開,但與多位部長、常委如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斯塔、全國政協民宗委主任朱維群等從正門離開不同,班禪從側面專門通道離開。

相關新聞
勿走「港獨」歪路 大眾有權發聲 (2016-03-14) (圖)
特寫:「評論輕判」非干預司法 (2016-03-14)
特寫:身在異邦 更感愛國情懷 (2016-03-14)
容永祺建議港拓人幣再保 (2016-03-14) (圖)
容永祺提案要點 (2016-03-14)
朱銘泉倡港資獲國民待遇 (2016-03-14) (圖)
朱銘泉提案要點 (2016-03-14)
建築專業界 「拉」到「吊鹽水」 (2016-03-14) (圖)
高鐵通過報喜 民生仍待解「塞」 (2016-03-14) (圖)
民記建言:應對氣候變化 七建議治霾 (2016-03-14)
高鐵助港商北上拓版圖 (2016-03-14) (圖)
代表委員熱議商機 (2016-03-14) (圖)
周波盼盡快解決「一地兩檢」 (2016-03-14) (圖)
微觀點:高鐵帶來無限商機 (2016-03-14)
饒戈平:「一地兩檢」不違基本法 (2016-03-14) (圖)
項俊波:勿將保險當「提款機」 (2016-03-14) (圖)
花絮:十一世班禪認真聽報告 笑待代表索簽名合影 (2016-03-14) (圖)
採訪手記:知民冷暖 做有溫度的委員 (2016-03-14)
二千人立會請願促「剪布」 (2016-03-14) (圖)
歷年獲批新工程撥款總額 (2016-03-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