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總恐下月大量工人停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工業總會昨日發表聲明,支持建造業大聯盟的反拉布集會,又指十分關注近月在立法會出現的拉布情況,批評拉布令大量經濟民生事務及基建工程項目等受到無理及不負責任的延誤,浪費社會和財政資源,嚴重阻礙香港的發展和市民的生計。工總指出,由於新年度的公營設施保養及維修項目費用還未通過撥款,估計大批負責工程的工人由四月開始便需停工。

挺建造業大聯盟反拉布

工總聲明表示,支持建造業大聯盟以行動反對部分立法會議員以拉布拖延工務工程撥款,及要求委員會主席「剪布」。聲明引述政府資料指出,今年度政府向立法會提交72項總值675億元工務工程項目,至今只批出兩項大約3億元的工程。按此進度,立法會7月底休會前能完成餘下多項工程撥款的機會愈見渺茫,情況令人焦慮。

聲明指出,大部分建造中的政府工程,包括中環灣仔繞道、港珠澳大橋及除了沙中線以外的所有鐵路項目,將於2017/18 年度完成;若新的基建項目未能及時通過撥款,未來一兩年工程項目將會大幅減少,導致行業收縮、專業人員及工人失業等情況,而一些與工程相關的行業,如物料供應商、物流業,甚至飲食業和零售業,也會因此而受到牽連。

工總表示,現時香港建造業從業員約有40萬,若建造業失業率回升至2003年的19%,將會有7萬至8萬人失業;由於新年度的公營設施保養及維修項目費用還未通過撥款,估計大批負責工程的工人由四月開始便需停工。

工總認為,拉布不但浪費公帑,更對本港長遠經濟、營商環境以至社會民生穩定發展影響深遠,呼籲社會各界應珍惜香港得來不易的經濟成就和穩定的營商及就業環境,不要因政治的考慮和訴求而?牲香港前途。有關的立法會議員應立即停止拉布,把焦點重新放回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為促進香港經濟與社會的發展以及為廣大市民的利益作出承擔。

相關新聞
勿走「港獨」歪路 大眾有權發聲 (2016-03-14) (圖)
特寫:「評論輕判」非干預司法 (2016-03-14)
特寫:身在異邦 更感愛國情懷 (2016-03-14)
容永祺建議港拓人幣再保 (2016-03-14) (圖)
容永祺提案要點 (2016-03-14)
朱銘泉倡港資獲國民待遇 (2016-03-14) (圖)
朱銘泉提案要點 (2016-03-14)
建築專業界 「拉」到「吊鹽水」 (2016-03-14) (圖)
高鐵通過報喜 民生仍待解「塞」 (2016-03-14) (圖)
民記建言:應對氣候變化 七建議治霾 (2016-03-14)
高鐵助港商北上拓版圖 (2016-03-14) (圖)
代表委員熱議商機 (2016-03-14) (圖)
周波盼盡快解決「一地兩檢」 (2016-03-14) (圖)
微觀點:高鐵帶來無限商機 (2016-03-14)
饒戈平:「一地兩檢」不違基本法 (2016-03-14) (圖)
項俊波:勿將保險當「提款機」 (2016-03-14) (圖)
花絮:十一世班禪認真聽報告 笑待代表索簽名合影 (2016-03-14) (圖)
採訪手記:知民冷暖 做有溫度的委員 (2016-03-14)
二千人立會請願促「剪布」 (2016-03-14) (圖)
歷年獲批新工程撥款總額 (2016-03-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