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推網上導師 全球師兄助解惑


放大圖片

■中大法律學院就業策劃及專業發展總監Paul Mitchard QC介紹網上導師計劃。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院推出網上導師計劃,讓學生透過網上平台,與世界各地的法律界校友聯繫,在職業規劃和應徵等方面獲得學長們的意見和指導。

這個計劃由中大法律學院就業策劃及專業發展總監Paul Mitchard QC發起,屬全港首創。他解釋指,由於法律界在進行招聘時,大多傾向聘請曾於該律師行作短期實習的學生,因此法律系學生在學業早期便要為未來的事業發展方向作好準備,因此推出網上導師計劃系統,希望幫助學生及早作出正確選擇。

是次計劃由於是透過網上平台來進行,因此全球各地包括內地、台灣、歐洲、北美、澳洲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中大法律校友,無論是大律師、事務律師、於政府司法機構工作,或於機構內部或商界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的專業人士都可以參與,亦讓中大有志於海外發展的學生可與當地校友取得聯繫。

法律學院建「師兄弟」聯繫網絡

希望參與計劃的校友只需在網上進行簡單登記,並填上執業範疇和專業領域即可,在學生求助時,就會依專業領域來向相關的校友發送邀請,其間校友的身份將會保密,直至校友決定接受邀請後,才會正式與該學生建立聯繫。

中大法律學院院長Christopher Gane認為,計劃能加強學院、校友和學生之間的聯繫,他指法律學院一直希望為畢業生與校友建立一個聯繫網絡,這次的網上導師計劃將會在校友和學生之間建立一個安全可靠的網上平台,亦方便學院與校友聯繫。

計劃發起人Paul Mitchard QC則希望所有校友都能加入網上導師計劃,為學生提供協助。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http://alumni.law.cuhk.edu.hk。

相關新聞
內地學歷認受勝英美 (2016-03-15) (圖)
非本地學歷獲評與港同等比率 (2016-03-15) (圖)
中大推網上導師 全球師兄助解惑 (2016-03-15) (圖)
浸大中醫論壇 多地專家交流 (2016-03-15) (圖)
普通話教與學:普通話夠用就行? (2016-03-15)
大學遊蹤:凰凰花開又一年 (2016-03-15) (圖)
一帶一路:理大推港以創設交換生 (2016-03-10) (圖)
都本偉︰遼冀與港校共育創新人才 (2016-03-10) (圖)
哈佛知名教授中大講座談道德 (2016-03-10) (圖)
數位學人文 數據講故事 (2016-03-03) (圖)
電影演講數碼化 冀研究得新結果 (2016-03-03) (圖)
理大生以色列學創新創業 (2016-03-01) (圖)
過來人教路︰「輸得起」放膽試 (2016-03-01)
大學遊蹤:超級英雄教英語 培養興趣拓眼界 (2016-03-01) (圖)
嶺大藝節演莎翁舞台劇 (2016-03-01) (圖)
普通話教與學:記同音字 學普通話 (2016-03-01) (圖)
嶺大生遊摩訪法 藉「環學」深研藝術 (2016-02-04) (圖)
港生訪川義教悟感恩 (2016-02-04) (圖)
全球最具影響力科學家 浸大黃維揚入圍 (2016-02-04) (圖)
港校內地生學費 科大公大「獨加」 (2016-0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