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偉雄:「再工業化」促高增值企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國家「十三五」規劃提倡發展科技創新為新經濟動力,更於「港澳專章」中明確指出要發揮香港獨特優勢,並支持香港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表示,特區政府會以「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為策略取向,並希望社會把握機遇,將科技創新結合香港工業家所擁有的世界級工廠、完善的資訊科技建設及強大的服務業、龐大的內地市場和「香港製造」品牌的四大優勢,令香港「再工業化」,培養高增值企業。

挺中小微企港青到內地創業

楊偉雄昨日出席論壇致辭時表示,創新及科技帶動發展和提升競爭力是全球大趨勢,更是衡量一個國家國力強弱的指標。他指出,國家「十三五」規劃中鼓勵發展科技創新,並推行「互聯網+」、「中國製造2025」等戰略性政策,又明確表示要提升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支持內地與香港開展創科合作,及支持香港中小微企業和青年人到內地發展創業,可謂機遇處處。

以「國需港長」策略取向

他表示,為把握現有機遇,特區政府會以「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為策略取向,充分發揮香港作為國家「超級聯繫人」的作用,「香港憑茼菪悒奕鶨M國際化的優勢,更可以作為內地業界走向國際市場的橋樑,同時將國家的發展潛力變作自身的經濟動力。」他又稱,政府會營造有利環境,鼓勵創新創業、推動智能生產、發展香港的高增值產業、支持大學科研和技術轉移等,「我們要推動科技應用於民生,解決社會問題之餘,也可創造商機。」

楊偉雄認為,香港絕對有能力迎合這個創科新趨勢,把握「再工業化」及「互聯網+」的發展機會,推動智能生產。他說︰「首先,我們的工業家在珠三角地區及東南亞擁有世界級的工廠,及頂尖的全球採購及銷售網絡;第二,我們擁有完善的資訊科技建設及強大的服務業,為發展網上服務平台與售後服務提供競爭優勢;第三,我們鄰近龐大的內地市場;第四,『香港製造』仍然是安全可靠的認可品牌。這些優勢與創新及科技結合,將可為香港創造非凡的製造業形勢。」

相關新聞
消費信心海嘯後最弱 民建聯促停內耗 (圖)
港牌商會盼官設部門拓零售 (圖)
「學民」玩財技 涉違信託法 (圖)
張曉卿:「港獨」偽議題 既不該也不能 (圖)
四叔批煽「獨」離譜 港回歸「物歸原主」 (圖)
特首:勿漠視內地發展機遇 (圖)
楊偉雄:「再工業化」促高增值企業
居深港人盼解決看病難 (圖)
長笛大師非禮4女童候懲 (圖)
兩車迎撼車頭毀 兩人命危的哥亡 (圖)
醫局「特津」醫護 加班抗流感潮
中環海濱展500藝博精品 (圖)
公屋新晾衣架 超廢憭蔗 (圖)
「通波仔」新支架減復發出血風險 (圖)
台漁船疑遭印尼軍槍擊 (圖)
澳總理阻拉布 或提前大選 (圖)
朝再射5飛行物 韓:半島非常關鍵時刻 (圖)
奧巴馬勞爾「世紀會」 美促推動經改互聯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