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朝再射5飛行物 韓:半島非常關鍵時刻


放大圖片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視察反登陸演習。 法新社

朝鮮近期接連發射導彈及火箭炮,韓國軍方聯合參謀本部指,朝鮮昨日下午再在東岸向東部海域發射5枚短程「飛行物」,射程約200公里,可能是短程導彈或300毫米新型火箭炮發射的炮彈,韓軍正仔細分析,同時嚴密關注朝鮮動向,保持高度戒備。韓國總統朴槿惠形容,現在對朝鮮半島是「非常關鍵的時刻」。

今次已是朝鮮本月第4度發射飛行物,分析指此舉是針對國際社會制裁及韓美聯合軍演,作出武力示威。美國智庫及韓國統一部表示,近期衛星影像顯示,朝鮮主要核試地點有活動,意味朝鮮可能正準備再次核試。

韓部隊可24小時內突襲

韓國軍方昨日宣佈,海軍陸戰隊已組建一支3,000人的精銳部隊「斯巴達3000」,可在24小時內向朝鮮任何地方發動突襲,潛入並摧毀其核心軍事設施。該部隊早前已參加美韓聯合軍演。

韓美「關鍵決斷」及「雙鷹」兩項軍演剛於上周五結束,「鷂鷹」演習則持續至下月底。為應對朝鮮動作頻頻,韓國空軍昨日動員F-15K、F-16及FA-50等大批戰機,進行大規模攻擊編隊演習,包括模擬向朝鮮核心軍事設施投擲聯合制導攻擊武器(JDAM),宣稱旨在「遏制朝鮮新一輪挑釁」。

韓國海軍今年亦將茪漇堻y200噸級導彈高速艦PKG-B,將於朝鮮半島西部海域朝韓分界線執行防禦任務。 ■韓聯社/美聯社/路透社/ 《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消費信心海嘯後最弱 民建聯促停內耗 (圖)
港牌商會盼官設部門拓零售 (圖)
「學民」玩財技 涉違信託法 (圖)
張曉卿:「港獨」偽議題 既不該也不能 (圖)
四叔批煽「獨」離譜 港回歸「物歸原主」 (圖)
特首:勿漠視內地發展機遇 (圖)
楊偉雄:「再工業化」促高增值企業
居深港人盼解決看病難 (圖)
長笛大師非禮4女童候懲 (圖)
兩車迎撼車頭毀 兩人命危的哥亡 (圖)
醫局「特津」醫護 加班抗流感潮
中環海濱展500藝博精品 (圖)
公屋新晾衣架 超廢憭蔗 (圖)
「通波仔」新支架減復發出血風險 (圖)
台漁船疑遭印尼軍槍擊 (圖)
澳總理阻拉布 或提前大選 (圖)
朝再射5飛行物 韓:半島非常關鍵時刻 (圖)
奧巴馬勞爾「世紀會」 美促推動經改互聯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