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局「特津」醫護 加班抗流感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近日冬季流感高峰期令公立醫院急症室及病床出現迫爆情況,食物及衛生局與醫管局解釋指出,由於今年冬季及流感高峰期時間較長,病者增多,雖然早已調配內部資源應付,但仍出現問題。醫管局已向員工提供特別津貼,吸引他們加班,以及盡用現有人手及病房,加快病床流轉,令問題獲得紓緩。

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昨日討論醫管局為應付冬季流感高峰期所採取的措施。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政府早應知道人口老化會令日後求診者大增,為何一直沒有增加醫療設施及人手?她又質疑今年的流感疫苗是否有效,因她注射後仍患上感冒。另一名民建聯議員鍾樹根同樣質疑疫苗的有效性。有反對派議員形容每年一到冬季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急症室就有如戰地醫院,香港的公共醫療恍如置身第三世界。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回應時承認,本港醫療出現結構性問題,過往10多年只有將軍澳醫院及北大嶼山醫院落成,病床數量亦不多,但政府已預視問題,將醫院發展計劃調節,如啟德醫院將成為提供2,400張病床的大型醫院。至於當年因經濟原因減少的醫學生人數,近年亦開始追回,「醫管局現時可做的是採取應變措施,盡量利用現有人手及病房,以及加快病床流轉。」

高永文:疫苗有效性勝往年

高永文又指出,是次為市民注射的疫苗,估計保護率可達60%至70%,其有效性已較往年為高。至於注射後仍患病,或與病者所患並非流感有關,因其他病毒亦可導致相同病徵。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慦磳隉A醫管局早在去年10月已準備如何應付冬季服務高峰期,惟因今年冬季及流感高峰期的時間較長,醫護人手特別不足。他透露已透過提供特別津貼等措施,吸引醫護人員加班工作,而醫護人員亦有服務熱誠,估計人手足以應付復活節期間的需求。

相關新聞
消費信心海嘯後最弱 民建聯促停內耗 (圖)
港牌商會盼官設部門拓零售 (圖)
「學民」玩財技 涉違信託法 (圖)
張曉卿:「港獨」偽議題 既不該也不能 (圖)
四叔批煽「獨」離譜 港回歸「物歸原主」 (圖)
特首:勿漠視內地發展機遇 (圖)
楊偉雄:「再工業化」促高增值企業
居深港人盼解決看病難 (圖)
長笛大師非禮4女童候懲 (圖)
兩車迎撼車頭毀 兩人命危的哥亡 (圖)
醫局「特津」醫護 加班抗流感潮
中環海濱展500藝博精品 (圖)
公屋新晾衣架 超廢憭蔗 (圖)
「通波仔」新支架減復發出血風險 (圖)
台漁船疑遭印尼軍槍擊 (圖)
澳總理阻拉布 或提前大選 (圖)
朝再射5飛行物 韓:半島非常關鍵時刻 (圖)
奧巴馬勞爾「世紀會」 美促推動經改互聯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