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力」不夠力 「金主」講撤金


放大圖片

■「人力」譚得志(圖)被「金主」蕭若元狠批「逢同路人必罵」。 資料圖片

蕭若元斥「快必」類同黃毓民 指點江山袁陳腳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換屆選舉,反對派又再上演內訌鬧劇,被指為「人民力量」金主的蕭若元近日罕有地狠批「人民力量」。他嘲諷「人民力量」至今仍未宣佈立法會競選意向,是因現時連500名支持者也號召不到,更批評其黨員「快必」譚得志與黃毓民「根本毫無分別」,「逢同路人必罵」,又指倘支持他參選立法會選舉,將會為反對派帶來極大破壞性影響。

蕭若元近日在其網台節目聲稱,自己從2013年已與「人民力量」劃清界線,與「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也未談過任何政治話題,「2013年關閉『香港人網』,主因就是要與所有政黨劃清界線。去到2015年初,就已經講到『人力』以後所有選舉成敗,我是不會負責的,我是不會作為整個政黨去支持,要看individual candidate(獨立候選人)。」

嘲至今未宣佈立會競選意向

他又嘲諷「人民力量」至今仍未宣佈立法會競選意向,是因連500名支持者也號召不到,「現在全世界的政黨都已宣佈了競選意向,就只有『人力』是從未宣佈,也未曾開過支持者大會。咁即是我說『人力』call不到500個支持者,如果有500人,我一定捐10萬元給『慢必』選舉。」

至於為何要如此反對「快必」譚得志參選立法會,蕭若元稱,最重要的原因是譚得志過去甚少罵建制派,但卻是「逢同路人必罵」,「你看看『快必』,他是不鬧建制派,好少鬧民建聯、李偲嫣,竟然用9成時間鬧『佔中三子』,唔止鬧『佔中三子』、鬧民主黨,是同樣惡毒攻擊公民黨、『雙學』,這算是怎樣呢?你告訴我。」

他並批評,譚得志與黃毓民「根本毫無分別」,認為倘支持他將會對民主運動帶來極大壞處,「以前我不會覺得這件事如此重要,黃毓民那時候也是這樣,我都忍了他。但黃毓民之後,我就深切地吸取了教訓,一個將『所有同路人罵到不是人』的人,是對整個運動帶來極大壞處,有極大破壞性。」

蕭若元續稱,譚得志是不會反省、自以為是的人,從未理會他的勸告,「『快必』喜歡點做就點做,點講就點講,我是勸過他幾次,私下講過,節目中講過,但他是不會聽其他人說話。」他並強調,他不能影響「快必」怎樣做,但有權決定他是如何看「快必」。

譚得志隱晦回應:讓我保內心平和

「金主」言論一出,自會被視為「人力」的「官方立場」。「人民力量」眾核心成員不敢得罪「燒山」,惟有隱晦地回應。袁彌明在facebook回應稱,任何「人民力量」事宜,以「人民力量」執委會公佈為準。譚得志則稱:「讓我和『人民力量』的支持者,始終保有內心的平和,坦蕩與明亮。」

「人力」陳偉業則稱:「近日就本人及『人力』參選的問題引起不少討論及猜則,本人希望在此澄清,『人民力量』執委會就今年立會選舉仍未作出決定,故希望各支持者能等待『人力』執委會作出決定後,才再作評論。」

相關新聞
港鐵七連加賺到盡 (圖)
工聯會抗議「大鱷食極唔飽」 (圖)
學聯「混賬」報告 愚弄公眾 (圖)
中捷建戰略夥伴關係 (圖)
工廈住宅石屎「棺材」藏男屍 (圖)
巴漢電鑽狂扑 混血女爆頭亡 (圖)
復活節客跌10% 海園擬增夜場 (圖)
「三后」郵輪泊港 料吸逾萬旅客 (圖)
借標時「抽水」 反對派圍梁智鴻 (圖)
「人力」不夠力 「金主」講撤金 (圖)
陳曼琪促律政司釐清「港獨」違憲違法 (圖)
平機會提73項「反歧視」建議
深網約車司機 逾千有吸毒史 (圖)
國足奇蹟闖世盃亞洲區12強 (圖)
廣佛肇城際鐵路今開通 (圖)
「天下惡法」生效 日35市抗議 (圖)
埃漢「詐彈」劫機會前妻 (圖)
槍手闖國會山 賞櫻客憂恐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