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槍手闖國會山 賞櫻客憂恐襲


放大圖片

■警方在國會山外戒備。 路透社

歐洲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威脅之際,美國首都華盛頓也發生恐襲驚魂。66歲男子道森前日在國會山突然拔槍指向當值警員,旋即被警員擊傷及拘捕,白宮與國會一度封鎖。道森有案底和精神問題,此前已被禁止接近國會,暫未知他今次犯案的動機。雖然警方稱不涉恐襲,但時值華盛頓櫻花盛開的旅遊旺季,事發時國會山莊有逾千名遊客,有遊客以為發生恐襲,驚慌不已。

突然拔搶指向警員

道森前日下午2時39分進入國會山遊客中心,經過金屬探測器時觸發警報,被負責安檢的警員攔下。這時他突然拔槍指向對方,警員隨即開槍將其制伏。過程中有一名女子被子彈碎片擊中受輕傷,沒警員受傷。大量荷槍實彈的警員趕至,封鎖附近道路。國會山短暫關閉,直至3時40分開始部分解除封鎖。

國會山警察局局長韋爾代羅薩表示,已找到道森停泊在國會山外的汽車,相信他是單獨行事,只是一宗普通刑事案件。道森中槍後送院,傷勢嚴重但穩定。《華爾街日報》報道,道森所持的只是氣槍,並非真槍。他被控襲警及持有致命武器攻擊他人罪。

由於正值復活節假期,參議院和眾議院休會。來自加州的遊客萊夫表示,在遊客中心正門安檢閘,忽然聽到警方催促遊客立即離開,走到外面的廣場時再被警員要求「伏在牆下」,然後聽到兩下槍聲,警員之後再叫遊客趕快逃走。

遊客中心四通八達 連接兩院

遊客中心是遊客進入國會圓頂大樓的入口,地下通道網絡連接參眾兩院辦公室和建築,四通八達,一旦發生恐襲後果不堪設想,因此保安程序非常嚴密。若國會發生意外事故,議員與工作人員便緊鎖辦公室及會議廳,直到釐清狀況後才離開。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港鐵七連加賺到盡 (圖)
工聯會抗議「大鱷食極唔飽」 (圖)
學聯「混賬」報告 愚弄公眾 (圖)
中捷建戰略夥伴關係 (圖)
工廈住宅石屎「棺材」藏男屍 (圖)
巴漢電鑽狂扑 混血女爆頭亡 (圖)
復活節客跌10% 海園擬增夜場 (圖)
「三后」郵輪泊港 料吸逾萬旅客 (圖)
借標時「抽水」 反對派圍梁智鴻 (圖)
「人力」不夠力 「金主」講撤金 (圖)
陳曼琪促律政司釐清「港獨」違憲違法 (圖)
平機會提73項「反歧視」建議
深網約車司機 逾千有吸毒史 (圖)
國足奇蹟闖世盃亞洲區12強 (圖)
廣佛肇城際鐵路今開通 (圖)
「天下惡法」生效 日35市抗議 (圖)
埃漢「詐彈」劫機會前妻 (圖)
槍手闖國會山 賞櫻客憂恐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