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本土」 為「選」玩「學民」


放大圖片

■黃之鋒與其他「demosisto」facebook專頁劃清界線。fb截圖

搶註域名電郵打大交 之鋒手段拙稚招恥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前「學民思潮」核心成員黃之鋒、周庭等人早前預告將於明日成立新政黨「Demosisto(香港眾志)」,計劃參加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同樣有意參選的激進「本土派」,其支持者即動員搶註「demosisto.com.hk」和其他名稱類同的域名,以至電郵名稱及facebook專頁等,誓要殺黃之鋒等人一個「片甲不留」。他們聲稱,不滿「學民」在解散前未有公開財務狀況等,但說穿了,反對派要在選舉前打擊票源相近的對手,相信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早前突然解散的「學民思潮」,沒有釐清財政問題,早已引起各界的不滿與反感。本周三,黃之鋒等人公佈將於明日(10日)成立新政黨「Demosisto」,即廣為網民恥笑有關名字造作、文意不通,被揶揄為「地翰侀臐v等名稱,同日下午即有網民搶註「demosisto.com.hk」的域名。

「方丈」容樂其稱因「唔俾面」

曾為社民連成員、後退出並支持激進「本土派」的《輔仁媒體》總編容樂其,昨日凌晨在facebook發表文章,更附上對話的截圖,內容顯示有黃之鋒陣營中人問容樂其知不知道是誰買了「demosisto.com.hk」,希望可以購回。容樂其回應「關我咩事」,又教該人自行查核。

容其後在其facebook稱︰「有好帶挈都無我份,你個網址被人買左(驉^就問我,你地(])當我乜呀?你地(])開會D(齱^是非我聽得番(返)架(謘^低×仔。」他又揶揄道︰「查冊(公司註冊)幾十蚊,你地(])有百幾萬,俾(畀)得起既(鵅^。」

他更化身「方丈」稱,黃之鋒等人自己開了網媒就不再向《輔仁》提供文章,但就對《輔仁》的「競爭者」如《立場新聞》、《端傳媒》等則「畀完文仲share(分享)」,直言黃等人不是自己的朋友。

有見黃之鋒等人連續甩轆、忘恩負義,又扮「本土」,一眾網民遂發起搶註域名的行動,把各式各樣的域名如「.net」、「hkdemosisto.com」等都搶註。容樂其亦註冊了「demosisto.org」,更註冊了郵箱「gphonebb@politician.com」等。

其後,最初搶註「demosisto.com.hk」的人終於「浮面」,原來是網民「Cheung Ka Chun」,但卻沒有被人「問價」。容樂其爆粗表示︰「琴(噚)日搵人問我邊個hold(扣)住個『.com.hk』,×你人地(])自爆左(驉^又無去approach(接觸),是(係)咪玩我?」

「青政」「城邦」撐「冒認」鬼打鬼

雖然黃之鋒等聲稱,他們已經為新黨註冊了域名,但黃之鋒陣營批評搶註是無聊幼稚,黃之鋒也在其facebook澄清「Demosisto」的facebook專頁是被「冒認」。「Sze Tat Chau」(仇思達)批評黃等人︰「你都未成立,關你×事咩?一個未成立的政黨,點樣去偽冒呀?真係哲學難題。明明係人地(])成立得早過你,到底係你偽冒人,定係人地(])偽冒你呢?指責一個4月8號出現黿M頁,走去假冒4月10號先成立麍F黨,係咪有病?」

對於一系列的「搶註」貼文,激進「本土派」政黨,包括「青年新政」的趙旭光、「勇武前線」,「城邦派」的中出羊子、「天河明人」等都按「讚」。說到底,都是選票作祟。網民「Kian Lee」直指:「其實有好多『自己人』暗地裡都不知幾開心佢地(])×,本來以為到左(驉^9月(立法會選舉)佢地(])會係對手,原來只係一班on ×!」

相關新聞
台「獨梟」來港播「獨經」 (圖)
政界:拒「台獨」分子染指香港
特寫: 「老獨物」忽然捧起「小獨青」
微觀點:垃圾言論圖守株待兔?
話你知:煽「港獨」犯刑事有法依
英外相訪港指「港獨」非選項 (圖)
王振民:「港獨」違法不會得逞 (圖)
律師急增證內地法教成就
網議政事:楊岳橋抽水 「熱狗」喪咬 (圖)
兩派支持者「互片」
邀約「獨青」被侮辱 葉太盼溝通
瞞激進議題屈仁大 學生會被爆大話精
港消費者信心 兩岸四地包尾 (圖)
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最近四季) (圖)
樓價雖降仍遙不可及 (圖)
內地遜上季 學者:勢仍向好
「壹居」銷情淡 黃遠輝料好轉
「欖」盡豪客 「酒」客滿瀉 (圖)
瘋狂欖球周今天精彩內容 (圖)
6歲童愛欖 球會冀發熱發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