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治炒作「梁行李」 反對派衰


放大圖片

■黃毓民昨於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動議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被大比數否決。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大肆炒作特首梁振英幼女的行李事件。激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昨日在內務委員會上稱事件涉及「機場安全」,動議立法會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建制派議員批評,有關的行李已經過嚴格的保安程序安檢始送入禁區,不存在安全問題,反對派完全是在「政治炒作」。旅遊界代表也指,如乘客的要求合理,航空公司職員會酌情處理,是次事件不涉所謂「濫用特權」的問題。

黃毓民在立法會內會上動議引用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行李事件中是否有人「濫用特權、影響地勤人員的安排」,又稱調查有助恢復香港國際機場的國際聲譽。各反對派議員紛紛附和。民主黨議員胡志偉稱,為了恢復機場聲譽,立會應該成立委員會調查。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則稱,不少傳媒在事件發生後到機場「放蛇」,結果地勤均未代攜手提行李進入禁區。

黃國健:傳行李入禁區常有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在發言時指,自己就此事問過地勤人員工會,「知道呢件事(航空公司職員代攜行李入禁區)鷎鰴鶖犰陬o生。(我)有問朋友試過咁情況,有人傳行李再經安檢,絕非特事特辦,經常發生,咁都可以炒作?」他又認為,如果反對派要通過調查「證明」梁振英有「使用特權」,就應該找「報料人」作供「頂證」。

姚思榮:合理要求酌情處理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也指,是次事件不存在保安問題,而他曾就有關問題請教機場資深人士,「佢(])話一般情況下,航空公司職員不會隨便幫人帶行李,但如有合理要求,會酌情處理。百幾間航空公司無一個統一準則點帶點唔帶。」他批評,黃毓民動議引用特權法,完全是「純炒作,無意義」。

最後,有關動議被大比數否決。黃毓民聲稱,他會直接去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要求直接在立法會全體會議上討論有關動議。

另外,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昨日在一公開場合評論事件時指,香港市民有權對公眾人物及其家人的事情作出適當評論,但過多的評論會對他人造成滋擾,希望港人不應過分纏擾公眾人物的家人。

相關新聞
迪園客減 裁員止蝕 (圖)
迪園近年入場人次、業務收入及員工數目 (圖)
話你知:內地客減23% 去年淨虧1.48億 (圖)
趕客食「苦果」 旅業陷「救亡」 (圖)
微觀點:溫水煮蛙 旅業嚴峻
胡漢清:言論自由須顧國安 (圖)
《刑事罪行條例》叛逆煽動定義
政治炒作「梁行李」 反對派衰 (圖)
「港獨」論壇變反對派互片騷 (圖)
梁美芬:港主權不應討論
梁錦松:煽「獨」加劇矛盾
網議政事:「眾志」「本土」互揭黑金糗史 (圖)
「本土」大戰「眾志」
網議政事:舒琪踩陳雲「中箭」 激進派「菜刀侍候」 (圖)
舒琪遭「本土」「圍城」
特稿:曾咒警「死全家」 網民促演藝關注
網議政事:倒錯黨徽照呃Like 「左搖右擺」瘀爆 (圖)
「眾志自膠」眾人插
網議政事:約稿出事 《蘋果》窮得剩下錢 (圖)
勞界撐退出標時委 促資方速返3.18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