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約稿出事 《蘋果》窮得剩下錢


放大圖片

■莊元生發佈的對話紀錄。fb圖片

「城邦派國師」陳雲被炒,「香港眾志」變「中箭」,就連《蘋果日報》也「追上潮流」,搞搞「關公災難」。一直支持陳雲的出版社編輯莊元生,昨日在其facebook貼文稱「蘋果編輯李×,對我惡言相向」,更貼出與對方的一段對話截圖。他稱,對方要求他就陳雲被炒一事撰文,自己婉拒後,對方竟稱:「扮清高好過癮咩?」莊反擊稱,「或此等鼠輩眼中只有錢,有稿費唔賺,就係扮清高。」

莊元生昨日發帖稱「蘋果編輯李×,對我惡言相向」,更公開了他與李×的私訊。事緣李×要求他評論陳雲被炒一事,莊婉拒,同時感謝對方約稿,豈料對方即回應稱「扮清高好過癮咩?平時見你撐大師(陳雲),如今龜縮,還諸多藉口」。莊稱,他平日在fb支持陳雲的言論「不計其數」,且以真實姓名公開,故他對李×指責他「龜縮」不明所以。

批冇撐陳雲 舊恨新仇fb算

他稱,「難道不幫蘋果寫稿,就是烏龜?......或者,此等鼠輩眼中只有錢,有稿費唔賺,就係扮清高。」他又回帶稱,嶺大校長鄭國漢此前「出信恐懼(嚇)陳雲,......陳雲將信轉交蘋果日報,結果石沉大海,沒有片言隻語的報導(道),......因前事之師,我拒絕約稿。」

不少激進「本土派」中人為莊「抱不平」,批評《蘋果》約稿不成即惡言相向,「有咩老闆(指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有咩編輯」。網民「虞瑋倩」稱,「先生你回覆好得體有禮,點解佢要惡言相向?」「Eric Lam」稱,「小人當道,不過有咩老細,有咩手下。」「Arthur Chin」揶揄道:「毒果(蘋果)真搞笑,唔幫你寫就係扮清高,你敢唔敢擔保,人]寫完,你隻字不改,用人]起的大題,全部刊出先?」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迪園客減 裁員止蝕 (圖)
迪園近年入場人次、業務收入及員工數目 (圖)
話你知:內地客減23% 去年淨虧1.48億 (圖)
趕客食「苦果」 旅業陷「救亡」 (圖)
微觀點:溫水煮蛙 旅業嚴峻
胡漢清:言論自由須顧國安 (圖)
《刑事罪行條例》叛逆煽動定義
政治炒作「梁行李」 反對派衰 (圖)
「港獨」論壇變反對派互片騷 (圖)
梁美芬:港主權不應討論
梁錦松:煽「獨」加劇矛盾
網議政事:「眾志」「本土」互揭黑金糗史 (圖)
「本土」大戰「眾志」
網議政事:舒琪踩陳雲「中箭」 激進派「菜刀侍候」 (圖)
舒琪遭「本土」「圍城」
特稿:曾咒警「死全家」 網民促演藝關注
網議政事:倒錯黨徽照呃Like 「左搖右擺」瘀爆 (圖)
「眾志自膠」眾人插
網議政事:約稿出事 《蘋果》窮得剩下錢 (圖)
勞界撐退出標時委 促資方速返3.18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