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勞界撐退出標時委 促資方速返3.18共識


放大圖片

■多名勞工界立法會議員及勞顧會勞方代表昨日舉辦勞工界標時諮詢大會。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勞資雙方遲遲未能就標準工時立法達成共識。為讓逾300名行業代表了解標準工時委員會的工作進展及收集他們對立法的看法,多名勞工界立法會議員及勞顧會勞方代表昨日舉辦勞工界諮詢大會。勞工界議員鄧家彪會後表示,主流勞工界代表支持勞方退出委員會的決定,各代表會盡快向工人傳遞決定,L調退出委員會不等於不爭取,日後會尋求立法會等其他發聲途徑,甚至推出勞工界的標準工時方案及時間表。他又多次呼籲資方盡快重返去年3月18日共識的談判桌上,否則標時立法將通過無期。

潘兆平、鄧家彪、郭偉強3名勞工界立法會議員昨晚聯同梁籌庭、吳秋北、周小松、王少隉B陳耀光、陳素卿6名勞顧會勞方代表,舉辦「勞工界標準工時諮詢大會」。

鄧家彪批資方「開倒車」

鄧家彪會後透露,會上共有18名工會代表發言,當中只有兩三名代表憂慮退出委員會或影響標時立法,認為主流勞工界代表均認同勞方退出委員會的決定。

他表示,明明去年3月18日已清楚達成共識指應就標準工時立法,但現時的諮詢文件卻仍停留於探討應否立法,批評資方缺乏誠意並有意不遵守早前達成的共識。

強調退出不代表不爭取標時

鄧家彪強調,退出不代表不爭取標時,而是抗衡似是而非的方案,又列明3項後續行動,包括日後尋求立法會等其他發聲途徑;若政府L推,會推出勞工界的標工方案及時間表。

他又指,若政府推出符合3.18共識的方案,有信心可於今屆政府任期內立法,否則將通過無期。

鄧家彪坦言,不擔心退出委員會會影響勞方利益,認為方案在缺乏勞方代表下通過,其認受性將大打折扣,呼籲資方盡快重返3.18共識的談判桌上。

香港廚師聯盟主席吳志輝在大會未結束時離場,並向傳媒指,由於勞方代表杯葛標準工時委員會,擔心會上只有資方代表,缺乏勞方聲音,故對勞方的杯葛行為有保留。

相關新聞
迪園客減 裁員止蝕 (圖)
迪園近年入場人次、業務收入及員工數目 (圖)
話你知:內地客減23% 去年淨虧1.48億 (圖)
趕客食「苦果」 旅業陷「救亡」 (圖)
微觀點:溫水煮蛙 旅業嚴峻
胡漢清:言論自由須顧國安 (圖)
《刑事罪行條例》叛逆煽動定義
政治炒作「梁行李」 反對派衰 (圖)
「港獨」論壇變反對派互片騷 (圖)
梁美芬:港主權不應討論
梁錦松:煽「獨」加劇矛盾
網議政事:「眾志」「本土」互揭黑金糗史 (圖)
「本土」大戰「眾志」
網議政事:舒琪踩陳雲「中箭」 激進派「菜刀侍候」 (圖)
舒琪遭「本土」「圍城」
特稿:曾咒警「死全家」 網民促演藝關注
網議政事:倒錯黨徽照呃Like 「左搖右擺」瘀爆 (圖)
「眾志自膠」眾人插
網議政事:約稿出事 《蘋果》窮得剩下錢 (圖)
勞界撐退出標時委 促資方速返3.18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