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美芬:港主權不應討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港獨」分子動作多多,反對派就打荂u言論自由」的旗號,有所謂「法律學者」更出盡「吃奶之力」為他們開脫。本身是大律師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指出,有關「港獨」的討論不能是宣傳性質,而2047年後香港的主權也不是要討論的地方,並強調如果不承認「一國」,就要先放棄「一國兩制」,屆時將牽涉所有港人的利益。

梁美芬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有關「港獨」的討論要視乎尺度,不能是宣傳性質,也不能引導至行動上。

她舉例,當討論香港基本法第一條、即「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時,「有人問點解,有人睇唔明,可唔可以有一個選項叫『港獨』,呢瓥ㄔi以討論」,但去到成立政團,提出2047年後有「港獨」的選項,更不斷宣揚如舉辦講座等,這已帶有組織性質,不是因不明白香港基本法第一條而純粹討論。

僅社會制度可討論

她續說,香港1997年回歸祖國時,主權根本不是具爭議的議題。在上世紀80年代,中英雙方就香港前途問題談判,最多也只是在治權上爭論,但並不涉及主權,故香港根本沒有主權問題。如果「港獨」分子明白「一國兩制」,就知道2047年仍然會是「一國」,要討論的只是香港往後是否繼續實行資本主義,「制度可以討論,但就唔係討論主權。」

梁美芬強調,如果「港獨」分子不承認「一國」,就要先放棄「一國兩制」,當「一國兩制」不在香港實行時,屆時將不只是他們的事,香港所有人都會受到影響,「包括鰤撳鉽撉嵽阼鄙齯H。」

相關新聞
迪園客減 裁員止蝕 (圖)
迪園近年入場人次、業務收入及員工數目 (圖)
話你知:內地客減23% 去年淨虧1.48億 (圖)
趕客食「苦果」 旅業陷「救亡」 (圖)
微觀點:溫水煮蛙 旅業嚴峻
胡漢清:言論自由須顧國安 (圖)
《刑事罪行條例》叛逆煽動定義
政治炒作「梁行李」 反對派衰 (圖)
「港獨」論壇變反對派互片騷 (圖)
梁美芬:港主權不應討論
梁錦松:煽「獨」加劇矛盾
網議政事:「眾志」「本土」互揭黑金糗史 (圖)
「本土」大戰「眾志」
網議政事:舒琪踩陳雲「中箭」 激進派「菜刀侍候」 (圖)
舒琪遭「本土」「圍城」
特稿:曾咒警「死全家」 網民促演藝關注
網議政事:倒錯黨徽照呃Like 「左搖右擺」瘀爆 (圖)
「眾志自膠」眾人插
網議政事:約稿出事 《蘋果》窮得剩下錢 (圖)
勞界撐退出標時委 促資方速返3.18共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